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貓侍 電影版
貓侍 電影版
Samurai Cat
類  型: 喜劇、動作
片  長: 1時40分
導  演: 山口義高( Yamaguchi Yoshitaka)
演  員: 蓮佛美沙子( Misako Renbutsu) 、 北村一輝( Kazuki Kitamura)
官  網:
年  代: 2014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天馬行空
上映日期: 2014-07-04
普遍級

故事發生在幕府末期的江戶城。見人殺人、見鬼斬鬼,有百人斬、鬼見愁等稱號的浪人劍客斑目久太郎(北村一輝 飾)將妻小留在故鄉,數年前自己來到城內打拼,不料命運坎坷,無法進府取得一官半職,淪落為流浪劍客。某一天,一群不速之客來到他住宿的閑靜小屋搞亂。他們來自狗派的米澤家族,米澤家少主三郎太請斑目去暗殺敵對貓派的相川家族老大──不是他本人,是他最疼愛的一隻貓?這個案子縱使傷了斑目身為武士的自尊,他還是看在錢的份上答應下來了。

當斑目潛入妖貓主人相川的家中,正要揮刀完成任務之際,他那如鋼鐵般堅硬的男子心卻意外的被妖貓的可愛雙瞳給融化──不,是迷惑了!人稱「斑鬼」的面惡型男劍客,第一次嘗到內心被療癒的滋味。結果他不忍心殺死玉之丞,偷偷把牠打包帶回家,這個故事就在被玉之丞大人耍得團團轉中揭開序幕。而就在此時,相川一家也得知玉之丞沒死的消息,正虎視眈眈要討回玉之丞。

明明是古裝時代劇卻意外療癒人心的日劇「貓侍」,在日本全國各地的電視和網路頻道撥出之後,受到廣大愛貓愛動物人士的熱烈迴響,這部「療癒系動物劇」順勢拍成電影版。時代背景在幕府末期,曾經人稱百人斬而今流落街頭的落魄武士斑目久太郎,他接到一份特別的暗殺指令。目標是世仇的老大──他家養的貓。

斑目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接下這個荒謬的任務。沒想到他見到那隻貓,也就是玉之丞之後,被牠清澈無辜的目光迷惑,背叛了自己使命必達的武士魂,偷偷將玉之丞帶回家了,從此他被捲入貓派和狗派的紛爭之中。《貓侍 電影版》希望破除傳統觀念對貓的迷思,加入人情味,讓更多人願意重新看待這些和我們不一樣的生命。

《貓侍 電影版》是繼《貓咪計程車》和《柴豆小犬》之後,最新一部的動物療癒時代劇。封號奇特的「斑鬼」劍豪斑目久太郎,理所當然是由北村一輝飾演。從《羅馬浴場》的古羅馬人角色,一路演到和老牌演員仲代達矢扮演父子的《日本的悲劇》,精彩詮釋多種截然不同的角色,不僅是實力派巨星,個人特色也十分強烈。

飾演妻子的橫山惠和其他電視版的主要角色皆為原班人馬出演,劇本方面則是專門為電影版量身訂做的全新故事,並且加入電影版的豪華卡司。女主角是《轉學生:再見親愛的你》和《River》的蓮佛美沙子,反派敵人角色是在《相棒》系列擔任水谷豐搭檔的寺脇康文。導演是長年擔任三池崇史助導的山口義高,首部導演作品是土屋太鳳主演的《Arukana》。主題曲是「真心Brothers」特別為本片量身訂作的新歌。

飾演玉之丞的有三隻貓咪,分別是:大櫻花、小櫻花和小鰻。三隻貓咪各有各擅長的領域,像是大櫻花比較沈穩,要拍睡覺或靜態場景都是牠負責m而小櫻花活潑好動,就負責走來跑去的場面。和北村一輝互動最有默契的小鰻,當然就負責和北村先生的對手戲囉!北村一輝透露,他本人非常喜歡貓,能夠和三隻小貓一起拍戲非常開心,「我們大家一邊工作,一邊被小貓療癒。」真的太幸福了。在電視版就大受好評的斑目內心脫力獨白,當然在電影版也不會缺席。同時也有激烈的劍豪對決等動作武打戲,動靜變幻自如的故事發展,造就充滿電影感的時代劇。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逐夢上學路   下則:絕命拍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