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神偷奶爸
神偷奶爸
Despicable Me
類  型: 科幻喜劇
片  長:
導  演: 皮埃爾科芬( Pierre Coffin) 、 克里斯雷納德( Chris Renaud)
演  員: 安拉格•巴蘇( Anurag Basu) 、 高橋昌也( Masaya Takahashi) 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傑森席格(Jason Segel)、威爾阿奈特(Will Arnett)、茱麗安德魯(Julie Andrews)、羅素布蘭登(Russell Brand);中文版配音:胡瓜、歐陽三姊妹
官  網: http://despicable.me/
年  代: 2010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 2010-07-22

 

故事描述一名世界級的超級大壞蛋,無意間領養了三個小孩子之後,竟然讓他頓時手足無措。這是一個典型的郊區社區,家家戶戶都有種滿玫瑰和有白色圍籬的前院,只有一戶人家的房子烏漆抹黑,前院也雜草叢生、一片死寂。街坊鄰居都不知道,這棟房子其實隱藏了一座秘密基地,而房子的主人格魯以及圍繞著他的小小兵軍團正準備幹下史上最大的一票,他們打算偷走月球(沒錯,就是嫦娥奔月的月球!)。格魯是興趣就是幹盡所有壞事,他的武器包括縮小光、冷凍光和一架陸空戰車,而他也會消滅任何擋他路的人,直到他遇見了三個天真活潑的孤兒,她們從他身上看到沒有人看得出來的特質:他會是一個很好的奶爸。

2007年初,環球影業請來超級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準備籌拍家庭喜劇以及動畫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曾經在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工作許多年,他成立該公司的動畫部門,並且監製賣座動畫喜劇片《冰原歷險記》系列電影,他後來自己成立Illumination娛樂公司,並和環球影業簽約,預計製作多部真人實境電影以及動畫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在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服務13年,並且擔任動畫部總裁長達8年,他製作的電影全球票房成績總共累積到超過20億美元,他也負責掌管福斯電影公司於1998年購下的藍天特效工作室,他在任內曾監製的賣座鉅片包括《機器人歷險記》、《鼠來寶》、《辛普森家庭電影版》以及《荷頓奇遇記》。《神偷奶爸》就是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與環球影業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神偷奶爸》一片的故事是由西班牙動畫師瑟吉歐帕布羅發想的,我們聽到故事之後,立刻就知道編劇搭檔辛科保羅與肯多利歐是編寫劇本的最佳人選。這對編劇搭檔曾和製片合作過《荷頓奇遇記》,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認為他們能夠了解原創故事的幽默感,並寫出生動活潑的劇本。

不希望塑造刻板印象的英雄或壞蛋,他說:「以一個壞蛋當一部電影的主人翁非常不尋常也深具挑戰性,到了電影的最後,主人翁格魯歷經了很大的轉變,而為了呈現出這個轉變的戲劇性,他一開始必須是一個超討人厭的大壞蛋。」另外一名製片約翰柯恩則認為《神偷奶爸》一片能夠讓我們看到人性本惡的一面,他說:「我們希望拍一部以壞蛋的角度敘述故事的的電影,這是一個很棒的喜劇概念,尤其是故事的中心人物又是一個獨一無二的角色。」

 

柯恩認為每個人的內心都有邪惡的一面等著我們表現出來,他說:「格魯這角色可以說是做出了我們內心想做卻不敢做的事,比如說當我們在大賣場排隊付帳,發現前面的顧客買的東西多到不行,而且還準備要刷卡,這就是使用冷凍槍把他冷凍起來的好時候。片中主人翁能夠做出我們內心想做的壞事,提供了很多很棒的喜劇橋段。」至於挑選導演的部份,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找來曾經入圍奧斯卡獎的克里斯雷納德以及法國知名動畫師皮耶考芬。克里斯雷納德曾經和驚奇漫畫以及DC漫畫合作多年,畫過當代最知名的漫畫人物;皮耶考芬則曾經製作過好幾支YouTube點閱率最高的動畫短片。

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說:「我一直想和克里斯雷納德合作,他擁有豐富的動畫製作經驗,最重要的是,他的背景來自漫畫世界,他早期曾經擔任漫畫家,於是對於如何把故事轉變成影像有非常敏銳的直覺。」至於皮耶考芬,製片克里斯梅勒丹德利則說:「皮耶非常有才華,他能夠運用最細膩的動作捕捉並詮釋一個角色的個性,因此我很確定他一定能夠找到格魯這角色脆弱的一面,以及他壞到讓人牙癢癢的一面。」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特務間諜   下則:Keroro軍曹超劇場版5:奇跡時空島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