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放浪青春
放浪青春
Spring Breakers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4分
導  演: 哈蒙尼科林( Harmony Korine)
演  員: 賽琳娜戈梅茲( Selena Gomez) 、 瑞秋科林( Rachel Korine) 、 艾希莉班森( Ashley Benson) 、 凡妮莎哈金斯( Vanessa Hudgens) 、 詹姆斯法蘭柯( James Franco)
官  網: 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springbreakers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威望
上映日期: 2013-08-23
★ 四個「玩樂至上」的螢光青春年華少女,帶來今年最危險刺激的放浪旅程
★ 顛覆才子形象,好萊塢男星詹姆斯法蘭科使壞演出
★ 入圍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獨立電影新銳導演《奇異小子》哈蒙尼科林最新力作


春假的「玩樂至上」主義,讓四個青春女孩渡過最迷幻、危險的假期!

四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性感火辣女大生:費絲(賽琳娜戈梅茲 飾)、坎蒂(凡妮莎哈金斯飾)、布莉特(艾希莉班森飾)和蔻迪(瑞秋科林飾)一直渴望能出去冒險,在經過一番計劃後一行人決定到佛羅里達盡情享受她們的春節假期,但為了籌足她們的春假旅行資金,她們決定大膽搶劫一間速食店,但她們萬萬沒想到,原來這只是她們即將到來的瘋狂春假的開端罷了…在一次不小心high過頭的派對上,四個只有穿著比基尼的女大生被警察帶回警局,但出乎意料之外,來保釋她們的竟然是當地的一個惡名昭彰的黑幫混混及饒舌歌手艾力安(詹姆斯法蘭科 飾)。對女孩們的極盡溫柔體貼的艾力安不僅贏得了她們的信任,也開啟了她們前所未有的瘋狂春假旅程,但這一切似乎別有目的?!

一趟瘋狂的春假旅程,帶來新世代的「女孩使壞」(Girls gone wild)!

透過導演哈蒙尼科林的眼睛,【放浪青春】是一趟充滿瘋狂、性感、犯罪的旅程,由賽琳娜戈梅茲在內的四個只穿著比基尼的青春少女,加上詹姆斯法蘭科的誘人犯罪形象,共同呈現的一個全新的享樂主義。在電影中除了看見新世代偶像代表賽琳娜戈梅茲、凡妮莎哈金斯等一反其健康活力的乖乖女形象,飾演不顧一切只想盡情享受青春的大學生;除此之外,在片中飾演饒舌歌手及黑幫混混的詹姆斯法蘭科更是首次突破其一向帥氣的銀幕造型,挑戰饒舌演唱,更與知名歌手Dangerous一起表演。在電影【放浪青春】中,導演哈蒙尼科林不僅再次以他一貫的真實拍攝手法,呈現故事中一切超乎我們道德標準的玩樂能事及地下世界,主角們大膽瘋狂的行徑更是每一刻都令人無法想像。

【關於電影】

◆拍攝緣起
被譽為是美國獨立電影未來的導演哈蒙尼科林在年僅19歲時就寫了《衝擊年代》( Kids)的劇本,曾在多個國際影展獲獎的他成長時受韋納荷索 Werner Herzog和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等電影大師薰陶,因此作品十分有自我風格。這次在電影【放浪青春】中找來了才子演員詹姆斯法蘭科、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女友賽琳娜戈梅茲及另一迪士尼女星凡妮莎哈金斯合作,除此之外,喜歡用素人演員的他還找來了自己的老婆瑞秋科林演出,他說:『對於演員我需要對他們很信任,這也表示我完全知道我需要誰來飾演什麼角色。素人演員常常會帶給我意想不到的演出和表現,這也是為什麼我的作品都可以貼近我要的真實。』

自編自導的哈蒙尼科林為了寫【放浪青春】的劇本,更一個人飛到佛羅里達實地觀察真正在放春假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除了晚上開著車四處亂繞之外,他還曾經到酒吧裡看看大學生們做了些什麼事,但也因為放假的人天天都在開派對而搞得他常常半夜無法睡覺,他說:『還曾經有人就在我面前因為喝太多而吐了。』

◆瘋狂青春 vs 人性黑暗,一線之隔?
在成名作《衝擊年代》中盡談人性黑暗的哈蒙尼科林,這次在【放浪青春】中以輕鬆詼諧的方式描述青春世代追尋快樂刺激的生活,但也可以看到他巧妙地在主角追逐刺激青春過程中,放入較深層的人性黑暗面話題。在電影中除了詹姆斯法蘭科的演出令人眼睛一亮之外,凡妮莎哈金斯在大玩性愛遊戲及殺人的戲碼更是她從影以來最突破形象的演出。哈蒙尼科林在電影中大量使用流行、饒舌及電子音樂,帶出其想表現的特殊氛圍。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國定殺戮日   下則:蠟筆小新劇場版-超級美味!B級美食大逃亡!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