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Oslo, August 31st
類  型: 劇情
片  長: 1時35分
導  演: 尤沃金提爾( Joachim Trier)
演  員: 安德斯丹尼爾森李( Anders Danielsen Lie) 、 英格麗奧拉瓦( Ingrid Olava) 、 漢斯奧拉夫布雷內( Hans Olav Brenner)
官  網:
年  代: 2011
語  言: 挪威語
發行公司: 美昇國際影業
上映日期: 2013-07-26
★2013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外國電影入圍
★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入選
★斯德哥爾摩影展最佳影片/最佳攝影
★挪威奧斯卡最佳導演/最佳剪輯
★台北金馬影展正式觀摩


【劇情介紹】
即將戒毒期滿的安德斯獲得面試機會,這一天奧斯陸陽光普照,他試圖和自己的過去重新搭上線。他拜訪老友、參加派對、認識陌生人,也嘗試與前女友連絡,但心中仍不斷為過去他曾辜負過的人事物感到愧疚。他還年輕,但感覺自己的生命在各方面都已然結束,彷彿這一切只是徒勞無功。過去綑綁著他的夢魘再度浮現。這一天,他能否重新開始新的人生?

【關於電影】
根據一九三一年的法國小說〈鬼火〉改編,路易馬盧亦曾備受感動,並於一九六三年改編為同名電影。幽默與哀傷交雜,奧斯陸八月底的陽光溫柔灑落,卻教人對這矛盾又孤寂的身影感到萬分同情。「即使最悲傷的時刻仍有它的美,生活就是如此的複雜難解。」片中對人物的悲憫、詩意的觀察與生命的哲學辯證,都讓本片具備了經典電影的質地。

【電影特色】
大量鏡頭拍攝挪威首都奧斯陸的街道﹅郊區與咖啡廳。並且透過不同時間在同一場景拍攝,襯托出在不同光影下的街景。宛如實際遊歷奧斯陸,視覺風格與光影語言互映。讓奧斯陸榮登金馬影展觀眾最想前往的地區。

【關於音樂】
電影主題曲:the white birch  〈Lamentation〉


the white birch,來自北國挪威的三人組合。以唱作人Ola Fløttum為首的民謠三重奏,成員有貝斯手Ulf Rogde與新晉鼓手Hans Christian Almendingen。以音樂與人聲各占半數的曲風配置,讓the white birch的音樂總帶著同北國的冷凜哀戚。這次the white birch為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所作的這首〈Lamentation〉,並未收錄在the white birch的專輯中,只在網路開放試聽。主唱Ola Fløttum則在自己的Soundcloud表示,他沒有為這首歌寫下完整歌詞,因為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告訴他,「我希望這歌可以像電影主角般是用一種喃喃自語的狀態呈現。所以不要公開歌詞,讓耳朵自己去決定它聽見甚麼。」

the white birch  〈Lamentation〉全曲官方試聽如下:https://soundcloud.com/thewhitebirch/lamentation-oslo-31-august-end
目前無幕後花絮
i口碑!《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慢性致死的寂寞
創作歌手黃小楨獻出demo相挺電影《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
上則:賈伯斯   下則:亞當等大人2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