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遠大前程
遠大前程
Great Expectations
類  型: 愛情
片  長: 2時08分
導  演: 麥克紐威爾( Mike Newell)
演  員: 雷夫費恩斯( Ralph Fiennes) 、 傑瑞米爾文( Jeremy Irvine) 、 艾倫‧布朗( Alan Brown) 、 小松菜奈( Nana Komatsu)
官  網: www.facebook.com/atomcinema
年  代: 2012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原子映象
上映日期: 2013-05-24
*大文豪狄更斯兩百週年誕辰紀念,最經典浪漫作品〈遠大前程〉再次搬上大銀幕!
*文學電影再創新高峰!情感格局更勝《安娜卡列尼娜》!
*2012多倫多影展觀摩片,完整忠實呈現原著,精彩橋段歷歷再現!
*《為愛朗讀》雷夫范恩斯、《悲慘世界》海倫娜波漢卡特重新演繹經典文學人物!
*暢銷電影《真愛挑日子》編劇原班人馬,再造動人愛情經典傳奇!


劇情簡介

出身貧寒的孤兒皮普,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認識了遇人不淑的富婆哈維森小姐,並遇見她冷漠高傲的養女艾絲黛拉,就此陷入瘋狂的迷戀中,不料哈維森小姐卻要艾絲黛拉玩弄男人的感情,對天下男人展開報復!

皮普為了擄獲美人芳心,立志成為一名有錢紳士,因為一個神秘捐助人的幫助,他搖身一變進入倫敦的上流社會,並對艾絲黛拉積極展開追求,然而,隱藏在他大筆財富背後的驚人事實,將會摧毀他珍愛的一切…

同名原著【遠大前程】曾於1998年改編為電影《烈愛風雲》。

電影緣起
《遠大前程》在1861年以小說形式出版,第一刷在數週內就衝到第四版。是關於階級、愛情渴望和野心的著名小說。為了將小說改編上銀幕,製片找了曾為BBC改編《黛絲姑娘》,撰寫《真愛挑日子》的暢銷原著小說及電影劇本的David Nicholls。Nicholls說:「這是我最愛的書,我從13歲開始就很喜歡它了,大概看了有一萬次。」

編劇Nicholls很喜歡整本小說的主題複雜性,「在我接下這份工作前,大概十年沒讀這本書了。後來我花了很多時間重讀,重新發現故事裡情節的設計真的是太棒了!故事的最後面,皮普幾乎就成了偵探!」他說,「皮普希望成為一名紳士,卻不知這牽涉什麼、意味什麼的恐怖欲望!承接著原本的故事,我們在劇本裡多添加了一些驚悚片和推理片的感覺,借鏡黑色電影、推理片和哥德,但也忠於精闢、尖銳的社會諷刺。」

重讀《遠大前程》小說,最吸引Nicholls的卻是愛情的力量,他說,「寫愛情不是狄更斯的最強項,但艾絲泰娜是一個很特別的角色,皮普跟艾絲泰娜之間的關係不可思議地動人、浪漫且令人心痛。我每次讀都會被打動,因此我想在電影版本裡加入這些元素。我希望這個版本將會很感人,情感充沛、劇情高潮迭起、可能還會有一絲絲淡淡的憂傷。」

有優秀的天才劇作家Nicholls的背書,立刻吸引好萊塢名導麥可紐威加入,(麥可紐威電影作品,包括《你是我今生的新娘》、《驚天爆》、《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愛在瘟疫蔓延時》和《波斯王子:時之刃》等等。)

導演麥可紐威說:「David Nicholls做了一件非常大膽的嘗試,他從一個截然不同的觀點來說這個故事,不只是描述皮普一人,藉此讓故事有多重轉折,這是David Nicholls他的改編做出的一大特色、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我喜歡不斷回歸故事,找出你認為到底哪個才是真的、哪個是假的?」導演麥可紐威說,「書主要的手法是,皮普在故事的最後會發現,給他錢、讓他成為紳士的那個人是一個囚犯,皮普事前完全猜想不到也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這是小說裡一個大諷刺,而David Nicholls從所有角色他們各自不同的觀點來切入、來說這個故事,讓觀眾能在故事結尾的時候,在自己腦中有個屬於自己詮釋的完整構圖。」


關於電影
《遠大前程》選角時,導演麥可紐威說,「我需要可以竭盡所能潛入角色靈魂深處的演員,這樣才能說服觀眾,這些角色悲慘的故事是這樣不幸地交織在一起。」

製片人找上傑瑞米爾文來飾演皮普的角色,他去年在史蒂芬史匹伯一次大戰史詩片《戰馬》裡的表演非常亮眼!製片Stephen Woolley說,「我們需要皮普的純真與單純,也需要他在新的社會身份上變得不擇手段想成功的野心;而促使他這樣做的動機,是為了要贏得艾絲泰娜。詮釋這個複雜的角色要非常小心,他很有可能會變得讓觀眾討厭;而傑瑞米爾文是一個能展現角色所有複雜性、又不會走偏的演員。」

傑瑞米爾文說,皮普的特色是他的野心跟驅力。「皮普很容易被塑造成一個被動的角色,但David Nicholls寫的是一個野心勃勃、動力十足的年輕男子,一個在身心靈都備受煎熬下成長的犧牲者。不過當皮普愛上艾絲泰娜時,那不只是青梅竹馬的愛,那是真正燃燒的慾火!這是故事的關鍵,一種試圖解決當下所有問題、擺脫他身處的可怕環境的一種方式。」

《遠大前程》裡有大量的潛在父親形象,不過全都是有缺陷的,「喬伊葛奇里(傑森佛萊明飾演)想當皮普的父親卻遭拒絕,不管你說他是天真、愚蠢,還是不切實際;亦或是莽夫馬格維奇(雷夫范恩斯飾演),想照顧皮普、成為他的父親,但一開始也被拒絕。喬伊和皮普、或是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這幾場戲,是我們這個版本的核心。」

編劇Nicholls認為,「馬格維奇和皮普的關係,不只在狄更斯作品,放在所有文學作品裡,都是最感動人心的事情之一。皮普對這個可怕、粗暴、低等的人物,從噁心厭惡到愛與尊重的改變過程。」而為了替這個著名角色注入生命,製作人延攬了兩屆奧斯卡提名、BAFTA得主雷夫范恩斯,他與紐威曾在2005年的《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合作。導演麥可紐威說,「他很擅長處理暴力,我要馬格維奇變成一個超越想像極限、非常暴力、所有人都懼怕他的一個角色!」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戀戀大吉嶺   下則:2013台北電影節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