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幸福三角地
幸福三角地
The Triangle Land
類  型: 成長親情
片  長: 94分
導  演: 陳坤厚( Chen Kun-Ho)
演  員: 孟庭麗( Meng Ting-Li) 、 朱芷瑩( Chu Chi-Ying) 、 謝東裕( Hsieh Don-Yu) 、 楊誠誠( Yang Chen-Chen) 、 洪都拉斯( Honduras) 、 王羽( Yu Wang)
官  網: traingleland.pixnet.net/blog
年  代: 2013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美亞娛樂
上映日期: 2013-01-04


一個坐落在兩條街交匯處、走投無路的家庭,父親是個酒鬼、母親是個賭徒。五個孩子中,老二愛踢足球,但總會把學校的玻璃踢壞;老三學習能力很差、老四是個小偷,只有小妹是個可愛的小姑娘。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老大毅然挺身而出,一肩扛起責任,相互扶持家人,並且努力引導父母走出困境,重建一家人生命與生活的希望藍圖,重拾家庭的幸福歸屬。
 
原名《三角地》,取材自大陸小說家曹文軒短篇小說,獲苗栗縣政府九十九年度補助影視業者拍攝影片案新台幣三百萬元。在故事裡,家人相互扶持的巨大力量,正是永遠讓人感動的情感元素。這是一部要獻給成長中遇到各種難題的青少年朋友的電影,嘗試用另一種角度討論父母親與子女的情感互動,重新詮釋一種千古不變的家庭感情。
 
隨著鏡頭畫面帶出了苗栗的純樸自然,也希望大家跟著電影的角度,一同感受這塊土地的人文氣息。人生,就如同三角地,是正三角?還是倒三角?要到何時才能形成一個圓?要過甚麼樣的生活不是選出來的,是走出來的!
目前無幕後花絮
「新兵日記」謝東裕挑起電影《幸福三角地》男主角
「小章子怡」楊誠誠現身國片《幸福三角地》
《幸福三角地》行銷苗栗美景 青澀戀情上演
上則:希望之國   下則:南方野獸樂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