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極地詭變
極地詭變
The Thing
類  型: 科幻恐怖
片  長:
導  演: 馬諦司范海尼傑(Matthijs van Heijningen)
演  員: 艾碧貝絲琳( Abigail Breslin) 、 班史提勒( Ben Stiller) 班史提勒( Ben Stiller)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裘艾杰頓(Joel Edgerton)、尤里基湯姆生(Ulrich Thomsen)
官  網: http://www.uip.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 2011-10-14

 

南極洲,一塊景象令人嘆為觀止的特殊大陸,也是所謂極地站(Thule Station)的邊遠研究基地所在。在最新驚悚片《極地詭變》中,一群各國科學家在南極洲有驚人的出土發現,不過他們的興奮之情立刻就轉變成一場駭人噩夢,因為這群研究者突然遭遇某種無人性的殘暴怪物,這種不明怪物能夠將自己完全複製成包括人類的任何生命體。

由於一起不尋常的發現,哥倫比亞大學的古生物學家凱特洛伊博士(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飾)決定離開她安全無虞的平日實驗室,遠赴杳無人煙的南極洲展開探險。凱特跟同行的桑德哈佛森博士(尤里基湯姆生飾)及亞當(艾瑞克克里斯汀歐森飾)一起加入艾德華沃納(楚德伊斯本西恩飾)帶領的挪威研究團隊,這個團隊偶然發現埋藏在冰層裡的一隻怪物,這個有機體似乎已死在冰層中很長一段時間。

這群科學家挖掘出這個怪異生物並做了簡單實驗,卻意外地使這個怪物逃出它長眠的冰層。此時,凱特必須跟直昇機駕駛員卡特(裘艾杰頓飾)及其飛行搭擋詹姆森(艾德瓦利亞肯努耶阿嘉巴傑飾)聯手,一同阻止這個怪物繼續殺人。在這個廣大無邊、氣候惡劣的地區,這個恐怖的寄生物不斷突變並模仿成為它接觸的每個生命體,造成人類對立並相互猜忌,所有人都得先發制人,為了生存只能殺無赦。

 

《極地詭變》的故事原型可追溯至1938年,當時科幻作家小約翰坎貝爾出版他的通俗短篇小說〈Who Goes There?〉,這個著名的恐怖故事探索發生在南極洲研究站一群科學家挖出一艘外星太空艦的事件。1951年,導演霍華霍克斯和克利斯汀奈比受到這個故事的啟發,拍了電影《火星怪人》The Thing From Another World,這部驚悚片擴展小約翰坎貝爾對於群體恐慌和妄想的概念,並把故事背景置於冷戰時間。

三十年後,約翰卡本特重讀小約翰坎貝爾的原著尋求靈感,並執導出1982年電影《突變第三型》。這部電影由比爾蘭卡斯特編劇、大衛佛斯特和勞倫斯圖曼製作,由於當時堪稱開創性的逼真效果,使其後來成為驚悚電影經典,並持續啟發各世代的電影粉絲和電影工作者。2004年,製片馬克亞伯拉罕和艾瑞克紐曼剛發行環球公司出品的賣座強片《活人生吃》,不久環球公司主管又跟這兩位製片夥伴接觸,一同討論製作下一部電影。

 

艾瑞克紐曼回想地描述當時對話的情形:「事實上,沒有其他電影公司比環球擁有更出色、更豐富的怪物/恐怖電影傳統。當時他們說:『我們全部的電影收藏就是這些,你們覺得《突變第三型》如何?』我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怎麼可能做出超越?怎麼可能拍出比《突變第三型》更棒的版本?這種經典作品不太可能重拍或老調重彈吧。」

經過仔細考量,馬克亞伯拉罕和艾瑞克紐曼發現他們深受這個故事的信任和猜忌主題吸引。馬克亞伯拉罕說明:「無論是約翰卡本特執導的電影或原著小說,這個故事的重點始終是人物的疑神疑鬼。」他相信這種主題「一直是切身相關的題材,因為只要人們陷入那種急迫又悲慘的情況,想必會衍生出信任或不信任的問題。」 艾瑞克紐曼補充表示:「我們談到這個重拍版電影的第一要件就是,主題必須是關於誰能信任、誰不能信任,尤其在我們現在生活的這個時代,如果有敵人存在,這個敵人可能不容易令人起疑,因為壞人不再明顯可辨了。」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大白鯊3D   下則:法海:白蛇傳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