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豐臣公主
豐臣公主
Princess Toyotomi
類  型: 冒險懸疑
片  長:
導  演: 鈴木雅之
演  員: 荷莉貝瑞( Halle Berry) 綾瀨遙、岡田將生、堤真一
官  網: ifilm.pixnet.net
年  代: 2011
語  言: 日語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1-10-07

 

歷史悠久的大阪城地底下,竟埋藏了一個四百年的驚人秘密。大阪城在江戶時代以後,明明應該被德川家族斬草除根的豐臣家族竟還留有後裔,而大阪人為了保護這支血脈,他們秘密建造了一個獨立的國家。這時,有三位會計檢察官來到大阪,調查國家預算是否遭到不當的使用,沒想到卻陷入重重謎團。來自東京的會計三人組,能順利解開這個動搖大阪城歷史的秘密嗎?

《豐臣公主》改編自日本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的同名小說,他以〈鴨川荷爾摩〉、〈鹿男〉兩部作品聲名大噪,甚至被譽為當今的天才作家。這次電影找來女星綾瀨遙、超人氣新星岡田將生,以及實力派男星堤真一三大一線演員共同主演,扮演會計檢察精英,在大阪全城停電後展開地毯式調查。會計三人組將解開足以撼動歷史的驚天秘密,包括大阪城、大阪府廳及商店街的謎題都將一一被解開,宛如日本版的《達文西密碼》即將在大銀幕誕生。

《豐臣公主》由超人氣話題日劇「鹿男異想世界」的黃金組合全力打造,再次聚集導演鈴木雅之、天才作家萬城目學,以及《重力小丑》編劇相澤友子。鼎鼎大名的導演鈴木雅之,曾多次和木村拓哉、阿部寬、玉木宏、小池徹平、綾瀨遙、江角真紀子等日本眾多一線明星合作,包括「長假」、「庶務二課」、「Hero」等多部高收視票房的日劇及電影都是他的名作,並以「Hero」榮獲日劇學院賞最佳導演獎。

 

這部充滿奇想、精采絕倫的推理作品,乍看之下是個荒謬的故事,但其實故事卻是由嚴謹的歷史所構成。作品構思精巧,不僅情節充滿意外,劇中每個登場人物更是個性鮮明、魅力十足,故事情節充滿信任、信仰、親情及友情等動人情誼。此外,以大阪為故事舞台的《豐臣公主》,電影拍攝獲得大阪府和大阪市的全力支援,不僅動員超過五千名臨演,甚至配合拍攝需要,前所未有地將市府大樓前道路全面封閉超過24小時,超高規格的合作成功為大阪打響名號,成為城市與電影緊密結合行銷的最佳範例。

日本備受注目的超人氣作家萬城目學,分別以京都、奈良、大阪為故事舞台,撰寫〈鴨川荷爾摩〉、〈鹿男〉與〈豐臣公主〉三本書,被譽為經典「關西三部曲」,並成為書迷心中必讀的奇幻經典。萬城目學以獨樹一格的寫作著稱,擅長將歷史、神話等古典元素巧妙融入作品中,創造出無與倫比,且饒富奇趣的「萬城流」奇幻世界。日本文化名家茂呂美耶甚至讚譽他「不是一般天才,而是奇才」。

 

萬城目學1976年出生於大阪,京都大學法學系畢業。2006年以〈鴨川荷爾摩〉獲得第四屆Boiled Eggs新人賞。〈鴨川荷爾摩〉不僅大為暢銷,更於2007年入圍日本出版界奧斯卡書店大獎,並榮獲書的雜誌2006年度娛樂小說第一名,以及大型綜藝節目「King’s Brunch」舉辦的Book大賞新人獎等,成為席捲出版界的超級話題書,廣受各大媒體和讀者的好評,銷量直逼四十萬冊,更被改編拍成電影,由「電車男」人氣偶像山田孝之和栗山千明領銜主演。

第二部作品〈鹿男〉不但再次入圍書店大獎,更入圍日本文壇最高榮譽的直木賞。多位知名藝人如小泉今日子、恰克與飛鳥、優香等,也都指名表示深受萬城目學的小說所吸引。〈鹿男〉同時被改拍成電視劇,由「交響情人夢」男主角玉木宏和綾瀨遙主演,並勇奪第十一屆日刊Sport劇集大獎最佳日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三項大獎,更獲日本雅虎網站票選2008年冬季日劇滿足度第一名。〈豐臣公主〉是這位超人氣作家的最新作品,出版後再度問鼎直木賞,並被NHK改編成廣播劇,上市不到一個月即創下熱賣突破十萬本的佳績。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鋼鐵擂台   下則:大白鯊3D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