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鋼鐵擂台
鋼鐵擂台
Real Steel
類  型: 科幻動作
片  長:
導  演: 尚恩李維(Shawn Levy)
演  員: 荷莉貝瑞( Halle Berry) 休傑克曼(Huge Jackman)
官  網: http://www.bvi.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博偉電影
上映日期: 2011-10-07

 

在不遠的未來,西元2020年,人類不再滿足傳統拳擊的肉搏戰,取而代之的是更具官能刺激的機器人拳擊。查理(休傑克曼飾)是一個被時代淘汰的過氣拳擊手,在這一個無法得志的時代,查理只能在地下拳擊場操控二手的機器拳擊手比賽,並靠贏得的賭金為生。但行事魯莽的查理也因此欠了一屁股債,為了升級和訓練機器拳擊手,查理需要更多的資金。

他的計劃被自己從未謀面的十一歲兒子麥斯到來所打斷,查理並不想要這個孩子,但為了錢,只好勉強暫時收留他。此時查理遇上被遺棄的爛鐵機器人亞當,亞當最初的設計是訓練專用的機器人,所以可承受強力的撞擊,但卻對拳擊一竅不通。查理打算不惜一切訓練它,將他的拳擊技巧傳授給亞當,希望終有一日能夠登上冠軍寶座。

他們在地下拳賽場場進逼,打出了名號,向冠軍之路邁進,而在查理進行艱苦機器人訓練的同時,也慢慢打破與兒子麥斯之間的隔閡。由《博物館驚魂夜》尚恩李維執導、休傑克曼主演的夢工廠年度動作鉅片《鋼鐵擂台》,重金打造數十個約八英呎高的機器拳擊手,機器人拳擊場面更動用了《阿凡達》的動作捕捉技術,更找來傳奇拳王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擔任拳擊指導,且看這群重裝盔甲的機器戰士在拳擊場上一較高下。

 

曾獲選全世界最性感男人的澳洲型男休傑克曼魅力無法擋,能歌善舞、又能主持、又能演劇情片、又身手矯健武打功夫樣樣難不倒他,全方位的藝人形象讓他成為各家導演必爭的人選。尤其是他精壯高大的身材,不僅讓女性影迷為之瘋狂,更讓男性影迷羨慕不已。他除了飾演過大家耳熟能詳的金鋼狼外,舉凡觀眾心目中的超級英雄,其實都考慮過由他來出任,不管是《綠巨人浩克》、《鋼鐵人》與《超人再起》,都差一點就由他全盤通包這些改編自漫畫的超級英雄人物。

變身完超級英雄後,這次他回歸平凡在《鋼鐵擂台》飾演時不我予的拳擊手,但他並不是親自上陣,而是操控更具感官刺激的機器人拳擊。觀眾除了可以看到休傑克曼精彩的身手與精壯的肌肉線條外,還可以看到更拳拳到肉的機器人拳賽。休傑克曼表示,在電影《鋼鐵擂台》中,精彩動作場面幾乎仰賴重金打造的機器人拳手身上,他在片中只有挨打的份。

在巨大的拳擊機器人面前,休傑克曼只能拿出渾身的肌肉與銅牆鐵壁的機器人硬尬。而為了完整呈現這個失去舞台的拳擊手,敬業的休傑克曼還特地在拍攝前進行增重的計畫,增加了約十公斤的體重。但在第一次試裝時被導演尚恩李維糗著說:「我覺得你這個拳擊手的日子可能過太好了。」休傑克才再快速將體重修正到導演的標準。

 

電影總是搶先將最新科技端上銀幕呈現給觀眾,近期內幾部超夯又賣座的電影如《變形金剛》、《鋼鐵人》都連結了高科技的機器人話題,看這些重裝盔甲機器人飛天遁地拯救地球,看似遙不可及的空想,卻是高科技發展的創意泉源。而接下來眾所期待的好萊塢大片《鋼鐵擂台》延續了這波機器人熱潮,但場景更貼近觀眾的生活。

《鋼鐵擂台》時空設於不遠的將來,西元2020年,人類的肉搏拳擊賽已無法滿足觀眾的口味,取而代之的是機器人拳賽。這些機器人由人類操控高科技的面版遙控器,彷彿是電玩的進階版,看到這些各個身高超過250公分、體重超過400公斤的重裝機器拳手,每次比賽不把對手徹底擊垮成一攤廢鐵絕不罷休,更能讓觀眾體驗更暴力、更具感官刺激、拳拳到位的機器人拳賽,滿足觀眾重鹹的口味。

《鋼鐵擂台》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在開拍前提供了一個寶貴意見給導演尚恩李維,他說一定要做出真如設計中龐大尺寸的機器拳手與演員對戲。這是他當時拍攝《侏儸紀公園》的心得,因為如果都只仰賴電腦特效,讓演員對著空景演出,是無法百分之百激發出演員真誠的表演。導演與製作團隊光是在發想機器人拳擊手的角色時就已經超High,欲罷不能地創造了二十幾款獨一無二的機器人拳擊手,彷彿是大男生夢寐以求的重量級玩具,個個都是電玩武功高手,從外觀、必殺技到電源開起時所該發出的聲音,每一款機器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性。

 

最後遵照史蒂芬史匹柏的建議,重金打造了四隻身高超過250公分、體重超過400公斤的重裝機器拳手。導演尚恩李維表示,當演員到開拍現場看到這些氣勢非凡的機械拳手的眼神,就知道這一切都值得了,他也由衷感謝當時史蒂芬史匹柏的寶貴建議。喜歡大場面熱血沸騰的影迷朋友,今年10月7日就看這些重裝盔甲的機器戰士在拳擊場上一較高下,敬請期待。

提到拍《鋼鐵擂台》練拳擊,休說其實他老爸比他還興奮。原來休爸爸在英國軍隊服役時還是拳隊,所以這回聽到金牌拳王舒格雷倫納德(Sugar Ray Leonard)當顧問傳授兒子拳擊秘訣,高興得跳起來,而且開始大談拳擊往事,倒是讓他始料未及。至於在熱身期間,休傑克曼也從這些國際拳手學到拳賽的秘訣。他說,好手很少動怒,因為一生氣必輸,也讓這個運動競賽格外迷人。

《鋼鐵擂台》導演尚恩李維可說是好萊塢最順遂的導演之一,在執導過幾部相當賣座的喜劇,如《博物館驚魂》與《約會歐買尬》就可以看出他對喜劇掌握的精準度。而好萊塢天父級導演史蒂芬史匹柏一眼就看出尚恩李維是匹千里馬,在《鋼鐵擂台》籌備期間就欽點從未拍攝過此類型電影的尚恩李維擔當本片的導演。尚恩李維表示,當時史蒂芬與他接洽時,他覺得彷彿是一場夢,不敢相信自己的偶像居然會親自登門。

 

雖然一開始聽到電影的構想時,覺得是一個很瘋狂的主意,但看過劇本後,馬上就知道這是自己絕佳的機會。而監製史蒂芬史匹柏在《鋼鐵擂台》完成後,以肯定的口吻對尚恩李維說:「你真的拍過很多不錯的電影,但這一部讓你晉身為一個真正的電影製作者。」史蒂芬史匹柏除了建議尚恩李維必須要打造出氣勢驚人的機器人與演員對戲,激發演員更真誠的演技之外;在機器人拳擊的部分,更透過真人捕捉技術,拍攝由傳奇拳王舒格雷倫納德所指導的專業拳擊手動作。

尚恩李維解釋,「《鋼鐵擂台》使用的是下一代的視覺特效,採用動態擷取的技術。現場我們有穿著特效擷取衣的真人演員對打,電腦直接接受他們的動作,將其數位化、儲存,等到要拍攝這場戲時,就可以直接從電腦程式中跑出效果。」此項技術曾在電影《阿凡達》中所使用。不同的是,《阿凡達》是將動態擷取置入虛擬世界,《鋼鐵擂台》則是將擷取出來的動作放回真實世界之中。在片中與機器人拳手有多場對手戲的休傑克曼表示,動態擷取的視覺特效真的讓機器拳手宛如突然甦醒般,觀眾一定能感受得到。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活個痛快   下則:豐臣公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