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玩咖尬宅爸
玩咖尬宅爸
The Change-Up
類  型: 幽默喜劇
片  長:
導  演: 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
演  員: 凱薩琳麗塔瓊絲( Catherine Zeta-Jones) 、 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 、 雅文門多薩( Hernan Mendoza) 萊恩雷諾斯(Ryan Reynolds)、傑森貝特曼(Jason Bateman)
官  網: www.uip.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環球影業
上映日期: 2011-09-30

 

米契(萊恩雷諾斯飾)和戴夫(傑森貝特曼飾)是從小一起長大,形影不離的超級麻吉,但是隨著他們長大成人,他們也愈離愈遠。戴夫現在是一個忙到不行的律師、丈夫和三個小孩的父親,米契則仍是個單身漢玩咖,工作有一搭沒一搭,從來沒有遇到想讓他安頓下來的結婚對象。對米契來說,戴夫的生活很美滿,他有一個美麗的太太潔咪(莉絲里曼恩飾),崇拜他的小孩,以及一份在知名律師事務所的高薪工作。對戴夫而言,能夠過著米契那種無憂無慮又沒有家庭負擔的玩咖生活才是美夢成真。

有一晚他們一起到夜店喝酒狂歡,隔天一早醒來後卻發現他們竟然交換了身體。雖然他們一開始都覺得對方的生活很好玩,但是他們很快就發現其實現實狀況並不是他們想像的那樣,再加上戴夫的性感法律助理莎賓娜(奧莉薇亞王爾德飾)以及米契久未聯絡的老爸(亞倫艾肯飾)前來攪局,事情就變得更複雜。當時間拖得愈久,米契和戴夫必須先避免毀掉對方的生活,然後再想辦法回到自己的身體。

 

對導演大衛多布金來說,一對急迫需要改變他們的生活的超級麻吉是拍攝一部搞笑喜劇片的好題材,當他拿到《醉後大丈夫》以及《婚禮終結者》編劇搭檔強盧卡斯和史考特摩爾全新的劇本《玩咖尬宅爸》,他很快就被這個充滿笑料的故事吸引。導演大衛多布金說:「我喜歡充滿喜劇元素的劇本,但是也必須引起觀眾的共鳴。身為一名導演,我總是想要拍一部有意義的電影,這部電影的故事就是描述當一個人陰錯陽差進入另一個人的身體之後,才了解對方為什麼做出人生之中的各種選擇。」

導演認為編劇搭檔強盧卡斯和史考特摩爾的劇本把交換身體的電影類型玩到極致,寫出很多超爆笑的喜劇橋段,但是卻又把片中角色刻劃得很細膩,能夠得到觀眾的認同,他說:「這對編劇搭檔把男人的內心世界描述得超真實的,尤其是男人對於性以及愛情的觀點。他們的劇本既搞笑又真實,而且劇情結構很紮實,所以在笑料底下有它的深度和複雜面。」

編劇強盧卡斯則說:「我每個月都會和一群男性友人聚餐,一開始只有我和另一位朋友結了婚,其他的單身漢都會笑我們對於單身漢的生活充滿了誤解,而他們也不是很了解婚姻生活。於是我們會互相問一些蠢問題,像是已婚的男士會問單身玩咖:『你都用什麼台詞在夜店把妹?』,而單身漢則會問已婚男士:『你們結婚後一天炒飯一次或兩次?』。當晚的談話內容以及我們互相的誤解就成為這部電影的故事骨架。」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賽德克‧巴萊(下):彩虹橋   下則:霸凌女教師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