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藍色小精靈
藍色小精靈
The Smurfs
類  型: 冒險喜劇
片  長: 100分
導  演: 羅嘉蓋斯納( Raja Gosnell)
演  員: 安東葉爾欽( Anton Yelchin) 、 凱蒂佩芮( Katy Perry) 、 潔瑪梅斯( Jayma Mays) 、 尼爾派翠克哈利斯( Neil Patrick Harris) 、 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
官  網: www.sonypictures.com.tw
年  代: 2011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索尼影業
上映日期: 2011-08-05


故事描述鬍子老爹和小精靈被賈不妙趕出蘑菇村莊,最後竟然出現在熱鬧的曼哈頓街頭。這幾隻只有三顆蘋果高的小精靈們為了要回到故鄉,不僅得擺脫賈不妙和大笨貓的糾纏,還得趕在難得的藍月現身時,才有機會從紐約找到回蘑菇村莊的神祕路徑。


1958年,比利時藝術家皮耶庫利佛(又稱佩悠)創造出漫畫人物藍色小精靈。這群藍色小精靈很快的造成轟動,許多讀者還寫信要求出版社增加藍色小精靈的故事篇幅。自此之後的五十年,小精靈們陸續出現在漫畫、書籍、卡通、電影、電玩遊戲、和玩具裡,全球共售出三億支玩具公仔。藍色小精靈深受各世代的歡迎,當初那些在週六看著「藍色小精靈」卡通長大的小孩如今也已為人父母,而他們也將藉由《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上映,首度將他們心中經典的卡通介紹給下一代。

根據製片喬丹柯納的說法,很容易就能知道為何藍色小精靈能在全球風靡各世代。「藍色小精靈不只是很可愛,他們還表現出非常人性的一面。整個藍色小精靈的族群就像一個國家一樣,他們很重視家庭和團結的重要。更重要的是,他們把人性的光明面放在第一,他們彼此互相扶持照顧對方。」

 

藍色小精靈的第一部大銀幕作品就是由索尼影業、索尼動畫公司製作出品的《藍色小精靈》3D電影版,這個計劃源起於1980年時,柯納和NBC電視台高層布蘭登塔提柯夫的早餐會議。當時塔提柯夫希望能將藍色小精靈拍成電視卡通,所以建議柯納閱讀藍色小精靈的漫畫,果然科納一讀便被故事給深深吸引。當時,塔提柯夫希望將「藍色小精靈」卡通安排在週六早晨的時段播放,於是藍色小精靈卡通就這樣連演了八年、共播了256集。

1997年,柯納首次和負責藍色小精靈異業合作的Lafig公司接洽,表達他想將藍色小精靈搬上大銀幕的決心。2002年,看完了柯納改編自著名童書的《夏綠蒂的網》電影草稿後,佩悠家族成員開始相信,柯納將會是能託付拍攝《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好對象。

佩悠的女兒薇若妮卡庫利佛表示:「我父親創造的藍色小精靈雖然看起來都很相似,但他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每個人都可以從小精靈身上找到自己認同的部分。藍色小精靈是很和善、喜歡群居的小動物,他們有人類喜歡的種種特質。藍色小精靈之所以能風靡各世代的原因,是人類依舊還是人類,小精靈們彷彿影射出我們的生活,就算這些年來科技不斷進步,但人類的本質還是不變的。」

 

佩悠的家族多年來一直很希望能推出《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當柯納分享了他的拍攝觀點和熱情後,薇若妮卡覺得這一切都很神奇,她說:「柯納是我們碰到,符合能拍出我們心中《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第一個人!」薇若妮卡從小跟著藍色小精靈長大,拍攝《藍色小精靈》電影版完成了她長久的夢想。「藍色小精靈在我出生的那年(1958年)問世,從小他們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跟著他們長大。我父親在家創作,當我放學回家時,家裡到處都是藍色小精靈的手稿,我們會一直談論著這些小精靈。對我而言,被藍色小精靈包圍是很自然的事。」

柯納認為,將電影版場景設定在紐約是很完美的敘事方式。劇組在紐約市著名的中央公園、眺望台城堡、FAO Schwarz玩具店、The Russian Tea Room餐廳、洛克斐勒中心、布魯克林展望公園實取景拍攝。曾執導過《史酷比》、《比佛利拜金狗》等真人結合動畫的導演羅嘉蓋斯納,則被柯納視為是執導《藍色小精靈》電影版的最佳人選。

佩悠家族和柯納都希,能盡可能地保留藍色小精靈的傳統。「拍電影版最重要的事,就是讓藍色小精靈維持原來的部分,在電影裡他們是第一次離開村莊,這是讓人很興奮期待的事。」薇若妮卡說。關於藍色小精靈的神秘傳奇部分,柯納希望藉由電影來慢慢交代。到底誰是藍色小精靈、他們打從哪來,賈不妙為何是個討厭鬼,而他又是如何創造出小美人?這些都即將在電影版裡揭曉。還有一個傳統是,在電影版中將出現三隻新的藍色小精靈,分別是小勇敢、小瘋狂和小慌張,小勇敢還是這次六個主角中的其中一個。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猩球崛起   下則:倫敦大道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