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什麼?保險不用錢!存款保險Q&A
什麼?保險不用錢!存款保險Q&A
2022-05-04

Q1.存款保險是由誰辦理?

答:政府於民國74年制定存款保險條例,並在同年成立「中央存款保險公司」。為我國辦理存款保險的唯一專責機構,也是政府持股100%的國營機構。

 

Q2.存款保險保障範圍為何?

答:存款保險的保障範圍包含我國境內新臺幣、外幣存款及其利息。另外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及海外分行的存款,屬境外存款,所以不在保障範圍。

 

Q3.存款保險的最高保障額度是多少?

答:目前每一存款人,在國內同一家要保機構的最高保障額度為新臺幣300萬元。換言之,不論存款合計是3萬元、30萬元或300萬元內,存款人不需要繳納保費,都可以受到存款保險的保障。

更多的存款保險Q&A都在中央存保網站https://www.cdic.gov.tw

 

 
上則:待用課程與林鳳營攜手微策展 賈永婕出席號召關注偏鄉教育   下則:Philips 32型極致曲面電競顯示器325M2CRZ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