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小西門開麥拉!電影播不完 漫遊台南 當地生活
小西門開麥拉!電影播不完 漫遊台南 當地生活
2016-09-05

 
1.全美戲院-手繪電影看板藝術-顏振發(展覽)
1F 天空劇場
9/7(三)登場
手繪電影看板老畫師顏振發,從18歲開始作畫,啟蒙師傅是台灣畫壇前輩郭柏川的學生陳峰永。顏振發承襲油畫基礎學理,曾為台南多家老戲院畫過電影看板,40多年工作生涯見證手繪電影看板興衰,更是目前府城最後一位畫電影廣告看版的達人,此次小西門集結顏師傅嘔心瀝血作品及老電影珍藏海報,於小西門天空劇場展出,一解電影咖的賞玩癮。
 
2.草地電影日~一起來星光野餐吧(活動-電影播放)
9/24(六)~9/25(日) 19:00~21:00
廣三廣場
浪漫初秋時分,在徐徐晚風及星空點綴下,帶上簡單的野餐輕食,在情人、三五好友或是家人的陪伴下,倘佯於這片府城星空欣賞精采的電影,享受浪漫電影約會。
活動當天,於草地打卡上傳FB,即可兌換小西門爆米花乙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9/24-播放片單-美國隊長3
9/25-播放片單-白日夢冒險王
 
3.開麥拉Take 3 ~ Friday Night周五電影夜(活動-影片播放)
結束了一禮拜忙碌的上班生活,星期五終於來了,來小西門看個好片放鬆充電,再接力周末的到來吧,此次與公視電影院聯手出擊,在秋天的星期五,我們小西門不見不散!
小西門1F 木棧板
9/2(五) 19:00~21:00
19:00~20:00高山上的美術課-蕭青陽的極限體驗(普)
第一位入圍美國葛萊美獎華人唱片設計師-蕭青陽,從小功課不好,爸爸曾提議當麵包店學徒。蕭青陽清楚自己喜歡畫畫,努力走出不一樣的路來。這一次他將帶著同樣愛畫畫的11位五年級學生,一同攀爬人生第一座百岳,上一堂高山上的美術課。沒想到,才上山沒多久,大家就發現,這將會是自己短短一輩子裏頭,最痛苦的一天…

20:00~21:00大家去流浪-宥勝的流浪課(普)
偶像劇演員宥勝從小是乖乖牌、模範生,一切以讀書為主,但自從澳洲渡假打工後,在一年的流浪生活中,真正認識自己,回國後他自我推薦,擔任行腳節目主持人,嘗試各種冒險活動,他相信每個人一生都要流浪一次,才能面對多變的人生。這一次,宥勝將帶著與他有類似背景的八位私校國二生,進行二天一夜的流浪計畫,他們真的能在流浪中找到自己嗎?
 
9/9(五) 19:00~21:00
水源地(普)
故事的主人翁,是位孕育無數新生命的婦產科醫師,但當他生命的起源—母親,即將走到人生的盡頭,卻無力妙手回春,更面臨照料失智母親,與維繫家庭和諧的雙重壓力。這位身兼人父與人子的『三明治世代』究竟該堅持親力親為,以盡孝道,還是交予專業醫療照護,換回生活品質?
主演:梅芳/尹昭德/潘儀君/小馬
 
9/16(五) 19:00~21:00
19:00~20:00北歐長照日記(普)
內容為《獨立特派員》的3段影片:未來護理之家、長照設計力、居服見習日記
「未來護理之家」:平均每一百位有工作的青壯年,就必須扶養17.8個幼童,加上18個老人家,負擔真是越來越沉重,北歐丹麥的長照政策怎麼做。
「長照設計力」:長照是體力與心理的雙重考驗,其實透過一些巧思設計,就能減輕許多負擔,丹麥的安養機構讓安養機構變得更人性化,老人家也更有尊嚴。
「居服見習日記」:北歐丹麥推行長照制度已經七十年,他們的居家服務中心,不但全年無休,而且每天可能有兩三位居家服務員,輪流去照顧同一個老人,讓家屬免去後顧之憂。

20:00~21:00當我們老在一起(普)
內容為《獨立特派員》的3段影片-255歲的願望、一包米的力量、爺奶托老園
「255歲的願望」:一群老當益壯的候選人,他們是台灣選舉史上的紀錄保持人,比毅力,比決心不輸年輕人,他們無役不與,雖然屢戰屢敗卻永不放棄。
「一包米的力量」:台南後壁五年前推動「合作共老」經濟模式,在社區種植無毒米,成立合作社共同產銷,再將盈餘回饋,讓銀髮族能自給自足開心樂活。
「爺奶托老園」:學齡前的小朋友要去托兒所,那麼家裡和孩子般一樣需要陪伴照顧的長輩呢?來看看爺奶托老園。
 
9/23(五) 19:00~21:00
19:00~20:00再見金黃燦爛的年代-旗山、美濃(普)
在台灣被稱為香蕉王國的年代,整個旗山錢淹腳目,香蕉汁留在衣服上洗不淨的污漬,是蕉民們最大的驕傲。不同於旗山的香蕉樓,美濃人的財富,展現在冬末春初燒著柴火的菸樓,那是美濃人無法忘懷的豐年。一個閩南移民,一個客家聚落,對生活有不同想像與態度,也用不同的表情回應黃金產業的褪色。
主持人:王浩一/劉克襄
 
20:00~21:00閩江口外的眼淚-馬祖(普)
馬祖,疆域最北端,在兩岸軍事對峙的年代,它是護民的第一道防線。那個年代,要來台灣不容易。那個年代,連紙鈔上都標示著:限馬祖地區通用。彷彿一個無形的網,隔絕了這個軍事要地,馬祖人就在這樣的環境,生活著。這一回,浩克來探尋,馬祖自己的味道。
主持人:王浩一/劉克襄
 
9/30(五) 19:00~20:30
浪子單飛(護)
阿峰的爸爸一個人在工作的工地貨櫃屋死去,兩天後才被發現。阿峰整理爸爸的遺物時,發現一本爸爸的電話連絡簿,裡頭記載的人名阿峰一個也不認識,於是阿峰開始一一跟電話簿裡頭的陌生人聯絡,這個過程撩撥起他對父親的好奇,開啟了一段拼湊父親形象之旅…
主演:黃鐙輝/澎恰恰/小戽斗/陳秋貞
 
10/7(五) 19:00~20:30
小孩(護)
寶力跟死黨阿達剛升上國二,佳家是寶力暗戀的同校學姐。某次寶力解救了佳家,讓佳家留下印象,兩人戀曲因此展開。交往後佳家逃家與寶力生活,不久後懷孕,寶力決定休學打工。寶力對自己承諾,這輩子一定要給佳家一個安穩的家。但在寶力追求這個純真理想的同時,現實社會的考驗也無情地隨之而來…
主演:巫建和/溫貞菱/柯宇綸/楊 琪
 
10/14(五) 19:00~20:30
愛情的盡頭(護)
透過四對男女、四段關係,以交錯敘事的方式,呈現這時代愛情的輪廓。讓觀眾可以在這四段關係中:「社青和酒女」、「男人和妻子」、「老人和校花」以及「女人和男孩」,找到自己生命記憶中的一段過往…
主演:賴雅妍/楊謹華/柯佳嬿/李 淳
 
10/21(五) 19:00~20:30
愛神卡拉OK(護)
年過50的雪紅,經營一家名為「愛神」的卡拉OK店。60歲的林桑是昔日的青春歌手,同志的身份一直未出櫃。70歲的王董,熱情追求著雪紅。50多歲的劉姐是家庭主婦,也是林桑的資深粉絲。20幾歲的小陳是王董的司機,卻與雪紅譜出一段姐弟戀。50多歲的俊雄是雪紅的前夫,希望能與雪紅破鏡重圓。這幾位「愛神」的常客,把「愛神」當做取暖的家,也交織出一段故事…
主演:楊貴媚/喜翔/亮哲/高鳴/何璦芸
 
協辦單位:公視
 
4.開麥拉Take 4 ~2016臺南39小時短片影展(活動-短片播放)
9/2(五)~9/11(日)
B1F連通道放映室
擁有豐富藝術文化涵蘊的臺南,隱藏著許多電影拍攝資產與潛力。為鼓勵影片創作者以臺南為創作靈感,並提供相互交流的機會與場所,支持電影創作,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特別辦理「2016臺南39小時拍片競賽」活動,每一個參賽隊伍都是充滿好奇心的冒險家,共同呼應「打造冒險與充滿好奇的創意城市形象」這個主題意向,以輕巧、創意、5分鐘的電影短片,於鏡頭下翻轉出臺南的創意城市新形象。此次小西門將帶來2016年的短片得獎作品,讓大家一起欣賞。




 
上則:遠古的召喚 初心的夥伴《石器時代:起源》手遊開放事前預約!   下則:SUZUKI 土城營業所9月8日盛大開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