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新一季馬汀走龐克搖滾風,穿出部族個人特色
新一季馬汀走龐克搖滾風,穿出部族個人特色
2012-09-20
這一季Dr. Martens廣告由個人形象相當鮮明的Alice Dellal (愛麗絲‧德拉爾)詮釋,在她的身上,散發著一種屬於前衛、自我,充滿著龐克與搖滾的感覺。而近來在NASA美國太空總署探測車「好奇號」(curiosity)於火星降落成為全世界焦點時,頂著一頭莫霍克髮型的美國飛行指揮官菲爾多西(Bobak Ferdowsi),也因為他獨特的髮型,耳後還染上兩顆星星,以「酷髮指揮官」爆紅了起來。身為飛行領航員的菲爾多西,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只要完成一個新的任務與計畫挑戰,他就會「變髮」慶祝,對於NASA那樣的環境,菲爾多西個人特色鮮明讓他爆紅,一夕之間網路粉絲也爆增超過五萬多人。他說:「如果我這髮型能成功讓更多人對科學跟『好奇號』感興趣,那真的太棒了。」這與Dr. Martens這季想要傳達的「Individual Style. United Spirit 個人特色、共同精神」有著不謀而合的呼應。



50年來,馬汀大夫的產品持續受到非主流族群的青睞,這些族群可以稱之為TUBE,部族。包括龐克、哥德、金屬頭、滑板男孩等,這裡面每一個族群除了他們特有的族群特色外,更有著族群的共同精神。認真地表現自我可以說是這些族群的真義,龐克的音樂屬於哥德搖滾的;龐克的髮型屬於如刺蝟般或兩側剃光、甚至剃出花紋、染色;妝要黑眼圈或貓眼、煙熏加深色口紅;身上必要舌環、鼻環、耳環、紋身…等;誇張圖案的衣服、破損的衣邊、狗鏈、項鍊、扣環、繃帶、扣針、打釘、拉鍊、反車線、破洞、皮衣等等,都是龐克裝飾元素,其中最重要且不可或缺的還有,馬汀大夫鞋。



龐克的流行,從70’年代始於中下階層的街頭文化開始,大膽新潮配備齊全,到80’年代的鉚釘加上皮衣,90’年代的單一龐克元素,再到現在的新龐克風,龐克元素不僅深受設計師們的喜愛,在每一年的時尚潮流中,不曾缺席過,不斷與其他流行元素混搭,那是因為這些族群愛好者一直都鮮明的存在著。

這些族群的消費者,更鮮明的強調出自我的風格,因此很愛自行改造自己專屬的馬汀大夫鞋,並渴望能展現出更極致、原創的造型。因此,Dr. Martens於2012年秋冬推出的Applique系列,激進與外顯的設計細節,以帶有堅硬外層的「全飾釘」8孔靴、飾釘平底便鞋為代表,即相當適合這些充滿自我個性的族群愛好者。Cedar 與 Dayton 鞋款是以豐富的飾釘設計,先適度地裝飾3孔鞋的鞋領外側,再逐漸大膽地布滿經典尖頭孟克鞋的鞋尖部分,而 Keaton 鞋款的外露鞋頭蓋,則反映出工廠生活的辛苦工作傳統,並沾染了1980年代的工人階級次文化。







十月份馬汀大夫鞋新品搶先看

RE-INVENTED COLLECTION
滿足次文化族群風格,採用重製原創風格的前衛材質而製成,2012年的秋冬系列,在前衛造型的影響下,以飾釘、鋼製鞋尖飾皮與膠底為重點的設計方向。


                               SPIKE
                               SC3J24UU01X
NT$11,800 UNISEX
                                DAYTON
                                SU1H35UU01X
NT$5,980 UNISEX






                                  KEATON
                                  SC1H17UU01X
 NT$6,680 MEN'S
                                  KEATON
                                  SC1H17UU19X
 NT$6,680 MEN'S







                                  CEDAR
                                  SC1H32UU01X
 NT$5,880 MEN'S
                                  CEDAR
                                  SC1H32UU19X
 NT$5,880 MEN'S


Dr. Martens Taiwan 臉書facebook 粉絲專頁,已於2012年9月1日正式上線,隨時會將最新的Dr. Martens產品消息、活動新訊等,於第一時間公佈在臉書上與粉絲互動;同時,10月份也將於粉絲專頁中,推出「SHARE YOUR STYLE」線上活動,屆時將邀請名人及全台的馬汀迷們,共同來分享他們與馬汀大夫鞋的故事,請大家拭目以待。
 
 
上則:球星腕上點將錄:大聯盟強投巨砲皆愛百年靈   下則:哈雷提倡重車安全用路觀,打造守法上道的騎士風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