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生活搜查線 > 「揮別憂鬱」bye bye blues義大利米其林女主廚首次跨海展店
「揮別憂鬱」bye bye blues義大利米其林女主廚首次跨海展店
2019-05-17

美食之都-台南府城 迎來米其林主廚跨海開設甜點店

「揮別憂鬱」、「快樂的神秘力量」,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唯一米其林女主廚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悄然現身台南府城,位於台南市忠義路二段設立〈bye bye blues〉為她的第一家海外分店,90%以上的食材為義大利原裝進口,特別選在迷人的周末5月18日(六)正式開幕,派翠西亞(Patrizia)說,2016年因難得的機緣陸續受邀至台灣各餐廳、飯店等進行客座活動,非常喜愛台灣,認為台灣人跟義大利人個性上很相近充滿了熱情並且熱愛美食,此次選在第一次客座的地點-台南,美食之都,專注的將義大利經典甜點帶到府城並創作出多款風味獨特濃醇的創意甜點。

米其林主廚派翠西亞首次海外展店

派翠西亞‧班妮狄托(Patrizia di Benedetto)於1997年被世界最具影響力的知名Espresso飲食指南譽為”年度最佳甜品師”,2008年受邀擔任義大利總理西爾維奧·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御用主廚顧問,2010年〈bye bye blues〉榮獲得世界知名米其林一星及義大利紅蝦指南評鑑雙叉肯定至今,並於2012年受邀擔任「義大利佳餚國際峰會」的行政主廚,更受邀至世界各國擔任客座主廚進行料理交流指導。這間位於台南的bye bye blues以甜點為主軸,也將是她首次跨海展售的分店。

蟬聯十年榮獲米其林星廚的派翠西亞(右)與副主廚YUKI(左)是事業上的好搭檔, 一起到台灣進行展店工作

甜點在義大利極其盛行,精緻的外觀和妙不可言的雙重誘惑少有人能抵擋,沐浴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中,品嘗一塊挑動味蕾的義式甜點搭配咖啡,對義大利人而言是無比愜意的享受。讓人心情愉悅的療癒系食物讓人產生「快樂的神秘力量」,也就是〈bye bye blues〉品牌名稱的由來,主廚派翠西亞(Patrizia)希望品嘗她設計的甜點後可以讓人「揮別憂鬱」。〈bye bye blues〉位於台南市熱鬧的中西區,店面雖然不大,一樓是甜點珠寶櫃展示區,二樓則約有20個座位,店面設計以白色系為主軸,恬靜、優雅,一如bye bye blues義大利本店的風格自然而不單調,加上精緻巧妙的甜品絕對是網美拍攝的愛店。

〈Cannoli卡諾里〉是〈bye bye blues〉店內推出的招牌甜點,意思原為小管子,是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著名甜點。

Cannoli卡諾里是〈bye bye blues〉店內推出的招牌甜點,意思原為小管子,是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島的著名甜點,經典電影『教父』裡也曾有片段說『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槍不要,把卡諾里帶走』,由此窺見這國民甜點的吸引力。卡諾里外皮口感酥脆,內餡使用新鮮的瑞可塔起司(Fresh ricotta cheese),加上糖和檸檬、橙皮提味而成。

〈Sfogliatelle 貝殼酥〉是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代表甜點,義大利文是「小而薄的千層葉」的意思,外表有著華麗浪漫洛可可風的貝殼型

另外一款主推的Sfogliatelle 貝殼酥是義大利那不勒斯的傳統代表甜點,義大利文是「小而薄的千層葉」的意思,外表有著華麗浪漫洛可可風的貝殼型,香脆的千層酥裡面包裹著香味超濃郁,由瑞可達乳酪(ricotta)、硬小麥粉(semolino)、糖漬橙皮(canditi)等調做成的內餡烤焙而成,表面再撒上一層糖粉,熱的時候非常鬆脆可口,是個非常耗時的義大利手工甜點。

〈Lemon tart 香檸塔〉塔皮入口酥鬆充滿核桃奶油的香氣,檬檬奶油餡是使用法國邦菩禮發酵奶油

特別推薦的Lemon tart 香檸塔塔皮入口酥鬆充滿核桃奶油的香氣,檬檬奶油餡是使用法國邦菩禮發酵奶油,以新鮮檸檬汁煮至82度後再降溫至38度後,慢慢加入法國邦菩禮發酵奶油攪拌乳化而成的檸檸奶油餡。此外以蛋白霜餅裝飾,並選用新鮮檸檬果肉增加檸檬酸度,最後刨上新鮮檸檬皮屑增加檸檬香氣。

〈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 五月已近乎是夏天,正是台南關廟鳳梨的產季,派翠西亞(Patrizia)特別以這個當地食材來作為台南甜點的代表

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 五月已近乎是夏天,正是台南關廟鳳梨的產季,派翠西亞(Patrizia)特別以這個當地食材來作為台南甜點的代表。底層為甜塔皮餅乾,加上口感清爽的慕斯是以新鮮鳳梨果泥和椰子果泥,慕斯夾餡為香草鳳梨果醬,選用大溪地香草莢與新鮮鳳果肉熬製而成。表面裝飾為鳳梨微波蛋糕,再以紅酸模葉為點綴。整體香氣可人,有著鳳梨爽口清香,〈Pina colada 鳳梨可樂達〉是主廚特別獻給台南的一款經典之作。    

〈Hazelnut chocolate tart 榛果巧克力塔〉,塔皮內填入榛果巴芮脆片,是使用比利時進口榛果醬,加入杏仁角、有著甜脆的口感。        

派翠西亞(Patrizia)為了喜愛巧克力的人也設計了Hazelnut chocolate tart 榛果巧克力塔,塔皮內填入榛果巴芮脆片,是使用比利時進口榛果醬,加入杏仁角、有著甜脆的口感。塔內以法國百年品牌Weiss 70%阿卡利亞巧克力,結合非洲、厄瓜多、千里達和托巴哥、委內瑞拉等四國頂極的可可豆,淬鍊出巧克力細緻微甜口感,後韻帶點紅漿果香氣。 表面的巧克力裝飾使用來自單一產區有直率可可風味,色澤略紅的Weiss笠初64%黑巧克力散發淺淺甘草清香,入口後綻放濃郁的香草風韻夾雜堅果飽滿濃郁的酸,擁有極為獨特的酸甜口感。

〈Ginger chocolate earl grey mousse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是一款突破傳統的味道搭配,巧克力慕斯雖然有加入新鮮薑泥,但並沒有嗆人的薑味,而是與巧克力結合成特別的香氣。

Ginger chocolate earl grey mousse薑味伯爵巧克力慕斯是一款突破傳統的味道搭配,巧克力慕斯雖然有加入新鮮薑泥,但並沒有嗆人的薑味,而是與巧克力結合成特別的香氣。慕斯中間夾層是TWININGS皇家伯爵茶沖入Weiss 64%初笠巧克力內製成甘奈許做成夾餡。慕斯的蛋糕底是使用杏仁海綿蛋糕體和百香橙醬,加入義大利TRIPLE SEC Liquore 三重蒸餾的橙味利口酒,增加香氣,最後再以巧克力馬卡龍裝點而成。            

 

商店資訊:

bye bye bluse

地址:台南市忠義路二段67號(土地銀行對面)

電話:06-2218165

 
上則:【木馬找AE廣告業務企劃】   下則:全球第四種巧克力「紅寶石巧克力」六月上市 難以令人抗拒的粉色系甜品瞬間融化少女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