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米勒尼尼茲
米勒尼尼茲
Merab Ninidze
 
出生喬治亞演員世家的米勒尼尼茲(Merab Ninidze),耳濡目染下練就一身好演技,只花三年就從提比里斯演藝學院跳級畢業,19歲便開始演員生涯。擁有豐沛劇場演出經驗的他,90年代因緣際到奧地利拍片,便舉家遷至該地生活,自此開始出現在奧地利、德國以及俄羅斯電影裡。尼尼茲最知名的代表作品就是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何處是我家》(Nowhere in Africa),片中他飾演一名身處戰亂、努力保護家人的猶太移民,更以一場生離死別的親情戲感動人心,演技備受國際影壇肯定。他隨後也演出《紙士兵》(Paper Soldier)、《間諜橋》(Bridge of Spies)等知名電影。
尼尼茲在新片《天使追殺令》飾演史登醫生,一場手術失誤在他心中留下陰影,人生更陷入低潮。此時卻意外發現受傷的難民阿利安,竟擁有騰空漂浮的超能力,因此想藉這股力量大撈一票…。尼尼茲演出該片彷彿經歷人性三溫暖,從一開始悲觀絕望、中期貪婪權勢,到最後翻轉為正向善良。而他扎實的演技,也讓每段演出都精準呈現出角色心境的更迭,片尾一場捨己救人的場面,展現出人性最光輝一面,令人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