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荒木經惟
荒木經惟
Nobuyoshi Araki
 
  荒木經惟出生於1940年,大學畢業後曾在日本電通公司上班,在那裡他遇見了他美麗的妻子陽子,是陽子讓他確立自己以後要成為職業攝影師的志向,沒多久後他便從日本電通辭職。荒木經惟初期的攝影作品多以紀錄人們的日常生活瑣事為主,而後人物的部分除了記錄陽子的倩影之外,還有許多大膽的、裸露的、被捆綁著、性器官的女性裸體照片,1970年時他甚至在東京舉辦了一次以女性身體為主題的個展,不僅在當時的社會氛圍顯得相當大膽,也讓他備受爭議。1971年荒木經惟與陽子結婚後,他自費出版「感傷之旅」攝影集,裡面滿滿的是他與陽子的生活、以及到京都旅行的點滴。

  1990年,愛妻陽子去世,對荒木經惟來說是個重大的打擊,他有將近一年的時間將自己封閉起來,不與外界接觸,唯獨只有一隻貓陪伴著他。在經歷陽子去世後的恢復期中,他的創作呈現出與以往大不相同的面貌。失去感情是沉痛的,但他同時也卸下了感情的羈絆。他開始嘗試廣泛題材的創作,這之後的作品常被比喻為荒木攝影的一次大爆炸。
 
  荒木經惟出道以來出版了超過350本出版物,且數量每年持續在增長,因此他被認為是日本乃至全世界最多產的藝術家之一。


 
1997 東京日和(Tokyo Biyori)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