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喬許哈奈特
喬許哈奈特
Josh Hartnett
 
1978年7月21日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憑藉電視劇【解密高手】(Cracker)中的角色贏得觀眾矚目。1988年,他參與首部電影【Halloween: H20 for Miramax】演出,同年並在MTV電影大獎中獲得最佳突破表演獎提名。1998年演出羅勃羅里葛茲(Robert Rodriguez)執導的【老師不是人】(The Faculty),1999年演出蘇菲亞柯波拉(Sofia Coppola)的導演處女作【死亡日記】(The Virgin Suicides),並與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有廣受好評的對手戲。
 
他在2001年的電影【千方百計】(O)中,飾演陰沉又危險的反派角色,優秀演出讓他獲得影劇圈廣泛知名度;之後又在大製作【珍珠港】(Pearl Harbor)中擔綱男主角重任;接著又在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的【黑鷹計劃】(Black Hawk Down)中演出要角。2002年,他獲得國家劇院(National Theater Owners)頒給他的「明日之星」獎,之後也持續參與許多優秀電影作品演出,包括【第三者】(Wicker Park)、【萬惡城市】(Sin City)、【關鍵密碼】(Lucky Number Slevin)、【黑色大理花懸案】(The Black Dahlia)、【把愛找回來】(August)、【好萊塢重案組】(Hollywood Homicide)、【停機四十天】(40 Days And 40 Nights)、【幻雨追緝】(I Come with the Rain)等片。
 
他在2017年主演最新電影【我要活下去】,飾演一位失意的前奧運選手。因為一場暴風雪,讓他受困在冰冷雪山當中。他在片中有大量內心戲詮釋,內斂而深刻的演技也廣受影評人讚賞,勢必讓本片成為他的演技代表作之一。

 
2017 喔!露西(Oh Lucy!)
2017 我要活下去(6 Below: Miracle on the Mountai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