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邱立偉
邱立偉
 
  邱立偉是台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除了在台灣台南藝術大學動畫研究所畢業,也在北京電影學院 導演系獲得博士學位,師從鄭洞天老師。是台灣人在北京電影學院拿到博士學位的第一人。
  除此
之外,邱立偉于2003年於美國好萊塢任動畫高級研究員,於2007年受邀擔任美國紐約市駐村藝術 家。導演作品多次於海內外影展獲獎與展出,包括2011中國動畫節金猴獎、2012年韓國首爾動畫影展 評審團大獎、2010與2012以及2015金鐘獎最佳動畫節目、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年度最佳動畫產品、提名41屆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44屆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入圍,獲得25屆30屆金穗獎最佳動畫片、臺北電 影節城市影展首獎、阿布達比影展、波蘭影展競賽片入圍等等,以及西班牙、法國、德國等歐洲各國 動畫影展,並多次獲得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項目視聽媒體藝術獎。
  此外,影像裝置藝術作品展出於北 京中國美術館與美國紐約市法拉盛文協藝術中心。



● 北京電影學院 導演系 博士
● 美國紐約法拉盛廳國際藝術村 駐村藝術家
● 經濟部派赴美國好萊塢 高級動畫研究員
● 美國好萊塢 Cli-Fi 最佳氣候兒童系列動畫片
● 韓國首爾動畫影展 評審團特別獎
● 亞洲電視節 評審團最佳推薦3D動畫片
● 第45.46.50屆電視金鐘獎 最佳動畫節目獎
● 第41屆金馬獎 最佳創作短片
● 第44屆金馬獎 最佳視覺效果入圍
● 第54屆金馬獎 最佳動畫長片入圍
● 2010.2015經濟部數位內容產品獎 最佳動畫片
● 2017 美國休士頓WorldFest影展 動畫類金牌獎
● 2017 美國克利夫蘭國際電影節 最佳動畫片
● 2017 加拿大國際獨立電影獎 最佳動畫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