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茱麗葉史蒂芬森
茱麗葉史蒂芬森
Juliet Stevenson
 
●出生年月:1956年10月3日
●出生地:英格蘭埃塞克斯
● 代表作:1988年《淹死老公》Drowning by Numbers、1991年《人鬼未了情》Truly Madly Deeply、2005年《頭號劊子手》Pier repont: The Last Hangman、2 013年《戴安娜》Diana
●簡介:茱麗葉史蒂文森的母親是教師,父親是軍隊文職人員。史蒂文森接受的教育非常完備優良,她中學畢業後考取了著名的皇家戲劇藝術學院,經過嚴格的訓練,成為一名異常成熟的舞台劇演員。更重要的是,史蒂文森正好趕上了戲劇學院的演員新浪潮,她們那一群演員,後來出現了一大批在英國戲劇界赫赫有名的演員,其中包括了強納森普萊斯(Jonathan Pryce)、布魯斯培恩(Bruce Payne)、艾倫瑞克曼(Alan Rickman)、肯尼斯布萊納(KennethBranagh)等。與英國大部分舞台劇出身的演員一樣,史蒂文森雖然早在1979年就拍攝了影視劇處女作,但她演員生涯最早的十年主要還是活躍在舞台上。直到八○年代末她才漸漸開始比較多的演出一些影視劇。1988年由英國著名導演彼得格林那威(Peter Greenaway)執導的《淹死老公》,是她第一部擔綱主演的電影。九○年代她比較重要的電影作品是1991年上演的《人鬼未了情》、1998年上演的愛情片《蘿西與蘋果酒》Cider With Rosie。進入新世紀之後,她演出的電影作品開始增多,2002年與綺拉奈特莉(Keira Knightley)聯合演出了女足題材的運動片《我愛貝克漢》Bend It Like Beckham,2003年與茱莉亞羅勃茲(Julia Roberts)、克絲汀鄧斯特(Kirsten Dunst)聯合演出了愛情喜劇片《蒙娜麗莎的微笑》MonaLisa Smile。2005年她又領銜主演了傳記片《頭號劊子手》。最近幾年史蒂文森依舊保持著良好的狀態,電視影集「A Place of Execution」、傳記電影《戴安娜》中的精彩表現都令人難忘。除了演戲之外,史蒂文森還會有為一些有聲小說讀物錄音,比如珍奧斯汀的小說她就錄了很多。史蒂文森的最新作品為傳記片《愛無止盡德蕾莎》The Letter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