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小林聰美
小林聰美
Satomi Kobayashi
 
●出生年月:1965年5月24日
●出生地:日本東京
●代表作:1982年《轉校生》Tenkosei、
2006年《海鷗食堂》Kamome Diner、
2007年《樂活俱樂部》Glasses、
2014年《紙之月》Pale Moon
●簡介:小林聰美屬於童星出身的演員,早在十四歲的時候就演出了電視劇「3年B組金八先生」,三年之後她就踏入了影壇,而且進入影壇的一開始就是與大導演合作。她的電影處女作是大林宣彥執導的青春喜劇片《轉校生》Tenkosei,在片中小林擔綱了女主角,精彩的發揮讓人難忘。1985年,小林演出了人生第二部電影,依然是與大林宣彥合作,作品是愛情奇幻喜劇片《寂寞的人》Lonely Heart。憑著這兩部作品小林正式進入影壇。1986年她在大森一樹執導的《戀愛的女孩們》Young Girls in Love中也有出色的發揮。1988年,因為演出電視劇「果然還是喜歡貓」,小林的知名度直線竄升。1989年,小林第三度與大林合作,演出了喜劇片《北京的西瓜》Beijing Watermelon。之後幾年,小林開始顯示出自己的靈活度,她漸漸開始演出不同類型的電影。像是1992年,她演出了經典怪獸科幻片《哥斯拉大戰莫斯拉》Gojira tai Mosura,1997年她還天王級日劇演員木村拓哉聯合演出了懸疑風格的電視劇「禮物」Gift。當然對小林來說,這個階段最重要的事情還是在1995年與著名導演三谷幸喜結為夫婦。九十年代末新世紀初,小林還是大多演出電視劇,其中與木村二度合作的古裝電視劇「忠臣藏1/47」讓她的知名度成功維持住。進入新世紀以來,小林在電影方面取得了足夠的成就,其中2006年的喜劇片《海鷗食堂》對她而言是一部非常重要的具有轉折意義的電影。
2007年與加瀨亮聯合演出的《樂活俱樂部》則是她個人魅力最重要的一次釋放。最近幾年小林依舊保持者旺盛的勢頭,《東京綠洲》Tokyo Oasis、《紙之月》都是非常重要的年度重量級作品。她的最新作品是動物電影《為你取名的那一天》Dogs Without Name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