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史丹利圖奇
史丹利圖奇
Stanley Tucci
 
  1960年出生於紐約,美國知名演員、作家、製片人、導演。早期以電視電影逐漸打開知名度,曾三次入圍金球獎最佳迷你劇/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其中成功獲獎兩次。而後以實力演技轉戰院線電影,曾參與演出經典電影《航站情緣》、《來跳舞吧》等作品,2006年在《穿著Prada的惡魔》中飾演夾在梅莉史翠普與安海瑟威中間的時尚設計師走紅全球,刀子嘴豆腐心的形象更是深植人心。

  往後戲路大開,不只與梅姨二度合作《美味關係》、和艾瑪史東共演喜劇《破處女王》,2010年更以《蘇西的世界》變態殺人犯一角獲得奧斯卡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不只是優秀獨立製片作品,史丹利也在多部全球賣座電影如《飢餓遊戲》系列、《變形金剛》系列、《美女與野獸》擔綱重要角色。演而優則導,他的首部電影長片《狂宴》即獲得美國獨立精神獎最佳首部劇本,這次與金獎影帝合作《寂寞大師》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故事。
 
2011 黑心交易員的告白(Margin Call)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