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布魯斯鄧
布魯斯鄧
Bruce Dern
 
●出生年月:1936年6月4日
●出生地:美國芝加哥
●代表作:1969年《單鎗匹馬》Support Your Local Sheriff、1972年《魂斷天外天》Silent Running、1976年《大巧局》FamilyPlot、1978年《歸返家園》Coming Home
●獲獎紀錄:1983年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灌籃歲月》That Championship Season)、2013年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內布拉斯加》Nebraska)
●簡介:布魯斯鄧的家世背景相當不錯,他本人接受的教育也很完備,賓州大學畢業後就因為個人興趣而進入了演藝圈。1960年伊力卡山(Elia Kazan)執導的《WildRiver》是他生平演出的第一部電影,雖然影片職員表中並沒有他的名字。1960年代初,他客串演出了不少知名電視影集。1964年,他在希區考克執導的《豔賊》Marnie中扮演了一個小角色。同年他還在《最毒婦人心》Hush... Hush, Sweet Charlotte中飾演蓓蒂戴維絲(Bette Davis)的情人。1969年他演出了經典影片《單鎗匹馬》,這是他首個代表性角色。
1972年他又演出了經典黑色科幻片《魂斷天外天》。整個1970年代他令人難忘的電影還有《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最長的星期日》Black Sunday、《歸返家園》、以及希區考克的遺作《大巧局》,其中《歸返家園》還讓他獲得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提名。1983年他憑藉《灌籃歲月》獲得了柏林影展最佳男演員。這之後,鄧的作品數量雖然不像以往那麼多,但仍舊每隔幾年會有好的作品問世。他在1990年代比較重要的作品是動作驚悚片《終極悍將》The Last Man Standing。新世紀之後,年近七旬的鄧仍舊活躍在一線,熱門電
視影集「三棲大丈夫」Big Love讓他始終保持著很高的人氣,《女魔頭》Monster則再度證明他的表演實力。2010年11月1日,鄧在好萊塢星光大道留名。最新的作品是公路片《內布拉斯加》。

奧斯卡提名,好萊塢1970年代黃金世代影星布魯斯鄧以演出電視劇起家,後來因緣際會開始演出電影,時常演出反派及極端角色的他曾演出包括1972年西部片「牛仔」(The Cowboys),與約翰韋恩(John Wayne)同台飆戲,去年更在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血腥動作片「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飾演反派,演出作品超過80部。今年76歲的布魯斯鄧在《內布拉斯加》(2013)中的精湛演技,更讓他獲得今年第66屆坎城影展影帝的殊榮,他在得獎後十分感謝導演亞歷山大潘恩,更說潘恩是自己合作過的天才導演之一。身為好萊塢女星蘿拉鄧的老爸,二人都曾和潘恩合作,潘恩也說:『這兩個鄧家的人都會無條件配合你,我不但為老鄧的才華,也為他這個人深深吸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