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米高基頓
米高基頓
Michael Keaton
 
米高基頓是深獲獎項肯定的資深演員,1989年先以《義勇先鋒》及提姆波頓的《陰間大法師》拿下國家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後來與波頓再度合作,飾演賣座大片《蝙蝠俠》與《蝙蝠俠大顯神威》的男主角。在HBO廣受好評《烽火傳真》基頓飾演在波斯灣戰爭派駐巴格達記者,驚人的演技讓他一舉入圍金球獎。2007年,基頓初執導筒兼主演《愉快的紳士》,這部電影也進入2008年日舞影展。除此之外,基頓也在賣座可愛動畫系列的《玩具總動員3》中為經典角色肯尼獻聲。

2014年,基頓因《鳥人》榮獲金球獎、廣播影評人協會獎與獨立精神獎後,2015年與馬克魯法洛、瑞秋麥亞當斯一起演出湯瑪士麥卡錫執導的奧斯卡大片《驚爆焦點》。在《速食遊戲》擔綱男主角,飾演麥當勞帝國的幕後推手-企業家雷克洛克,將雷克洛克大膽的野心和前瞻的視野表現地淋漓盡致,更在和麥當勞兄弟的衝突中表現生意人冷酷現實的一面,深厚演技瞄準2017奧斯卡。


《義勇先鋒》
《陰間大法師》
《蝙蝠俠》
《蝙蝠俠大顯神威》

《烽火傳真》
《愉快的紳士》
《玩具總動員3》(配音)
《鳥人》
《驚爆焦點》
《速食遊戲》
《美國刺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