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剛力彩芽
剛力彩芽
Gouriki Ayame
 
1992年8月27日出生於神奈川縣,是日本知名女性時尚模特兒、演員與歌手。從小立志成為模特兒的她,早在小學四年級就參加了2002年第8屆全日本國民美少女比賽。雖然二次預選落選,卻也被現在的經紀公司相中,並從2008年2月自2013年5月,成為女性時尚雜誌《Seventeen》的專屬模特兒。2011年時,她為了演出電視劇【教我愛的一切】,毅然剪去她40公分的長髮,震撼整個日本演藝圈,也讓她從此受到矚目,知名度迅速竄升,並讓她在同年7月,獲得首度主演電視劇【IS~上帝的惡作劇~】的機會。
 
多才多藝的她,除了模特兒及演員身分之外,也跨界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並發行單曲與寫真集,演藝事業可說是多元發展。她的電視劇作品還有【我不能戀愛的理由】、【未來日記】、【八重之櫻】、【古書堂事件手帖】等劇。電影演出作品包括【家族四重奏】、【科學小飛俠】、【清須會議】、【黑執事】等片,而她更以【家族四重奏】榮獲第21屆日本電影批評家大獎新人獎肯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