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尼可拉斯凱吉
尼可拉斯凱吉
Nicolas Cage
 
尼可拉斯凱吉是奧斯卡獎影帝,也是角色最多變的演員之一,無論是劇情片或喜劇片類型,他的演出都能收放自如。

尼可拉斯凱吉2013年演出大衛高登格林執導的【喬】,已在2013年威尼斯影展首映。2014年,他會演出【末日迷蹤】,是基督教主題的末日動作片,改編自作家提姆拉赫(Tim LaHaye)和傑瑞B詹金斯(Jerry B. Jenkins)的暢銷書系列。
 
尼可拉斯凱吉最近也有替夢工廠動畫片【古魯家族】配音。2012年,他主演【盜數計時】,跟【空中監獄】導演賽門魏斯特再度聯手。2011年,他演出動漫改編系列【3D惡靈戰警:復仇時刻】,還有【3D怒火狂飆】、【私法正義】、【非法入侵】及【魔女神兵】。
 
尼可拉斯凱吉的演過各種類型的電影,包括2009年好評片【爆裂警官】、【原子小金剛】、科幻驚悚片【末日預言】及彭氏兄弟執導的【無聲火】。他跟金牌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多次合作,兩人聯手的電影作品包括兩部【國家寶藏】系列、【絕地任務】、【空中監獄】、【驚天動地60秒】、【魔法師的學徒】及動畫片【鼠膽妙算】。
 
尼可拉斯凱吉在好評劇情片【遠離賭城】中的精湛演出令人難忘,飾演一個悲劇性的酒鬼。這部電影由麥可費吉斯執導,使尼可拉斯凱吉榮登奧斯卡獎和金球獎雙料影帝,也贏得紐約影評人圈、洛衫磯影評人協會、芝加哥影評人獎和國家評論獎的最佳男主角獎。後來,他又因在史派克瓊斯執導的諷刺喜劇片【蘭花賊】中一人分飾兩角,進一步鞏定他身為一線男演員的地位,獲得奧斯卡獎、金球獎、螢幕演員公會獎和英國影藝學院獎的提名。
 
2002年秋季,尼可拉斯凱吉首度執導演筒,推出電影導演處女作【裸男快遞.】,獲選在2002年杜維爾影展中放映。
 
在電影事業初期,奠定尼可拉斯凱吉成為嚴肅演員的作品是【鳥人】,他飾演備受煎熬的越戰退伍軍人,這部電影由艾倫帕克執導,贏得當年坎城影展的評審團大獎。尼可拉斯凱吉之後又因【發暈】獲得金球獎的最佳男主角獎提名,飾演雪兒的愛人。他還有主演大衛林區執導的【我心狂野】,贏得1990年坎城影展的金棕櫚獎。
 
尼可拉斯凱吉的其他獲獎或提名肯定包括因【今夜你寂寞嗎】獲得1993年金球獎提名、1996年蒙特婁世界影展的終身成就獎、2001年ShoWest商展的前光輝十年電影獎及2001年美國電影藝術獎。
 
2009年,尼可拉斯凱吉獲任命為聯合國的全球正義親善大使。他親赴非洲,跟聯合國毒品與犯罪問題辦公室一同執行任務,訪問烏干達古盧(Gulu)、肯亞蒙巴薩(Mombasa)及肯亞奈洛比(Nairobi)各地,跟童兵、黑幫份子、囚犯、肯亞法官和地方官員見面,以幫助防止人口走私、童奴和綁架問題。他也是國際特赦組織的領導成員,致力於保護人權。
 
 
2010 魔法師的學徒(The Sorcerers Apprentice)
2011 魔女神兵(Season of the Witch)
2011 3D怒火狂飆(Drive Angry 3D)
2012 盜數計時(Stolen)
2013 古魯家族(The Croods)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