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嘉旺竹巴法王
嘉旺竹巴法王
H.H. the Gyalwang Drukpa
 
嘉旺竹巴法王是一位積極推動環保運動的勇士和教育家,將慈悲付諸行動是他的核心理念,並為今日大家所面臨的問題尋找具體的解決方案。法王為了推動環境保護和教育,把佛教哲學轉化為行動,因為一切眾生是相互關連和相互依存的。他的目的是透過愛和感恩融入日常生活之中,進而達到內在祥和以及促進宇宙和平。法王致力推動的是促進兩性平等,設立教育機構、醫療診所和閉關中心,以及重建在喜馬拉雅山的文物古蹟。
 
2007年,法王成立了非營利的Live To Love國際慈善組織。2010年9月,聯合國頒發千禧年發展目標獎(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Award)給嘉旺竹巴法王,表彰他在提倡環保教育和兩性平等的努力,以及他推動各種善行將慈悲付諸行動。2010年12月,更獲得印度總統普拉蒂巴帕蒂爾(Pratibha Patil)的表揚並頒發環保英雄獎。
 
嘉旺竹巴法王也和珍古德(Jane Goodall)、理查德布蘭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以及黛安馮弗斯滕伯格(Diane Von Furstenberg),一起擔任地球獎項評選委員會(Earth Awards Selection Committee)的成員。地球獎項推選委員會由英國查爾斯王子所發起,目標是識別並確認既環保又創新、又可提高生活品質的新發明。嘉旺竹巴法王是一位熱愛寫作的作家,他個人網站上所有的文章都是由他自己親自撰寫。除了發送愛、慈悲與智慧的能量到宇宙的各個角落外,法王深信應該直接用他的言語、行動去接觸他人的生命,他是一位實踐理想的精神領袖。
 
2013 綠色足跡(Pad Yatra: A Green Odysse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