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 影人名錄 > 李妍瑩
李妍瑩
Wendy J.N. Lee
 
華裔導演,南加州大學電影系畢業,喜愛衝浪、即興表演以及威士忌,經常在喜馬拉雅山擔任義工。於南加大研讀電影系碩士學位時,電影製作專業課程每學期會選出三名優秀學生,由學校出資幫他們拍攝紀錄片。而李妍瑩就是其中一位,用她最害怕的「植牙手術」為題材,拍攝了她第一部導演作品。而她也因此片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獲得美國獨立電影協會(Film Independent)授予的一學年免費電影人培訓,至此展開她的電影生涯。
 
《綠色足跡》為她的第一部長片作品,現已受邀至全球各大影展放映,並獲得許多獎項肯定,目前也積極籌劃她的下一部作品。李妍瑩說,她相信電影業需要愈來愈多的女性和少數族裔電影人,她希望從獨立紀錄片和劇情片開始,創作出更多好作品讓世人觀賞。
 
2013 綠色足跡(Pad Yatra: A Green Odysse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