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他們的愛情將面臨歷史的考驗——《昨日盛開的花朵》
【幕後追緝】他們的愛情將面臨歷史的考驗——《昨日盛開的花朵》
2017-05-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昨日盛開的花朵
The Bloom of Yesterday
04/28 上映
 
製片:Danny Krausz
Kathrin Lemme
導演:Chris Kraus
編劇:Chris Kraus
演員:Lars Eidinger ... Totila Blumen
Adèle Haenel ... Zazie Lindeau
攝影:Sonja Rom
配樂:Annette Focks
國別:德國、奧地利、法國
年代:2016
發行:海鵬影業
 
托托是專門研究大屠殺的歷史學者,他的個性非常嚴肅,而這也影響了他的工作。尤其當新任老闆計畫將一場紀念奧斯威辛(集中營)的學術會議,變成招攬贊助的公關盛宴時,簡直把他氣炸了,激動的他還意外上演了一場全武行…。因為言行火爆,托托慘遭降職。但更讓他難以忍受的是,老闆還將剛來德國、自以為浪漫幽默的法國實習女生莎琪,指定交由他來帶。當她像隻小狗成天跟著他,又不時與老闆大方調情時,向來嚴肅沉穩的托托,感覺更是糟透了…。在古怪靈精的莎琪幫助下,托托重新將注意力投注到了工作上。然而,莎琪來德國其實另有目的,而這竟攸關托托的家族秘密。究竟表面老愛搞笑的莎琪所為何來?托托的家族又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當愛苗悄悄在兩人心中滋長,他們這份並肩砥礪、相濡以沫的愛情,卻得面對歷史的考驗…。
 
一反納粹題材沉鬱老調
 
《昨日盛開的花朵》是以《情鍵四分鐘》揚名全球的導演克里斯克勞士最新作品,電影一反前作沉鬱,改以幽默方式描述一對德法男女學者、針鋒相對又相濡以沫的愛情,連續奪下東京影展最佳影片「東京大賞」、觀眾票選最佳影片兩座大獎,被譽為「完美平衡了喜劇和悲劇的高超之作」。本片更在今年德國蘿拉獎提名上,一舉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女配角、劇本、攝影等八項提名,擊敗奧斯卡提名片《顛父人生》震驚世人,以黑馬之姿躍為最大贏家。此外,本片亦榮膺德國胡佛國際影展開幕片,以及獲選為柏林影展蘿拉獎參展電影。
 
克里斯克勞士素有「最會得獎的德國導演」美譽,也是唯一獲盧貝松大力讚揚的德國導演。從影15年、僅拍攝三部片卻橫掃各大影展,單是《情鍵四分鐘》就奏出60多座獎項無人能敵。這部新作《昨日盛開的花朵》由《星光雲寂》德國影帝拉斯艾丁格及凱薩獎影后阿黛兒艾奈爾主演,劇情講述一位知名德國大屠殺研究學者,愛上了他的法國女助理,卻發現他們一為加害者後代、一為受害者後代,使這段愛情面臨了歷史的考驗…。本片以創新手法揉合了難以論斷的歷史情結,加上幽默的愛情轉折,成為難得一見的電影,獲德國〈時代報〉Zeit讚賞「對白聰明雋永媲美伍迪艾倫」。
 
《昨日盛開的花朵》悲喜交集的劇情,打破了傳統納粹題材電影的敘事方式。導演克里斯克勞士有次看見一名高齡九十的大屠殺倖存者,在與孫子造訪奧斯威辛集中營遺址時,竟用手機自拍、在這個一度將他滅絕的地獄前勝利舞蹈,以一種歡樂的方式,來紀念生命遭遇過的艱辛與苦難…。他感動之餘決定以一種輕鬆無拘束的方式來拍攝,讓電影透著一股荒謬的幽默感,在黑暗中呈現出光明輕盈的感覺:即使是在最令人恐懼的時刻,生命還是可以充滿各式繽紛的色彩…。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昨日盛開的花朵
The Bloom of Yesterday
導  演: 克里斯克勞士(Chris Kraus)
演  員: 揚尤瑟夫李耶法許(Jan Josef Liefers) 、 漢娜荷斯普隆(Hannah Herzsprung) 拉斯艾丁格(Lars Eidinger)
上映日期: 2017-04-28
橫掃德國蘿拉獎八項提名最大贏家,勇奪東京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獲選柏林影展蘿拉獎參展電影,突破傳統的納粹題材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亞馬遜公主毅然離開家園——《神力女超人》   下則:【幕後追緝】E.M.佛斯特文學經典再現——《墨利斯的情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