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專題直擊 > 【幕後追緝】街頭混混竟是天生王者——《亞瑟:王者之劍》
【幕後追緝】街頭混混竟是天生王者——《亞瑟:王者之劍》
2017-05-1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亞瑟:王者之劍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05/11 上映
 
製片:Akiva Goldsman
Joby Harold
Tory Tunnell
Steve Clark-Hall
Guy Ritchie
Lionel Wigram
導演:Guy Ritchie
編劇:Joby Harold
Guy Ritchie
Lionel Wigram
演員:Charlie Hunnam ... King Arthur
Jude Law ... Vortigern
Astrid Bergès-Frisbey ... The Mage
Djimon Hounsou ... Sir Bedivere
Aidan Gillen ... Goosefat Bill
Eric Bana ... Uther Pendragon
攝影:John Mathieson
配樂:Daniel Pemberton
國別:英國、澳洲、美國
年代:2017
發行:華納兄弟
 
 
知名導演蓋瑞奇為史詩奇幻動作鉅片《亞瑟:王者之劍》帶來獨特的視覺風格,本片的男主角是查理漢納,這部電影顛覆了石中劍與亞瑟王之間的傳奇故事,以嶄新的敘事角度,描繪亞瑟如何從一個出身街頭的混混,成為天生的王者,最後登上王位。
 
身為王者的宿命
 
亞瑟的父親在他年幼時慘遭謀殺,而亞瑟的叔叔沃帝根(裘德洛 飾)強奪王位,因此亞瑟不但被剝奪了他王位的繼承權,甚至不知道他自己的出身背景與皇家血統,他從小就在弱肉強食的街頭巷弄,靠著自己混出來的求生技能長大成人。但是當他拔出石中劍之後,他的人生就從此大逆轉,而且他必須被迫接受他身為王者的宿命,不管他願不願意。
 
《亞瑟:王者之劍》一片的卡司陣容堅強,包括查理漢納(熱門影集「飆風不歸路」、《環太平洋》)飾演亞瑟;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裘德洛(《福爾摩斯》系列電影、《天才雷普利》)飾演沃帝根;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神鬼奇航:幽靈海》)飾演魔法師;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吉蒙韓蘇(《血鑽石》、《玩命關頭7》)飾演貝德維爾;艾登吉倫(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移動迷宮:焦土試煉》)飾演「肥鵝」比爾;以及艾瑞克巴納(《星際爭霸戰》、《綠巨人浩克》)飾演亞瑟的父親烏瑟王。
 
《亞瑟:王者之劍》一片的導演是蓋瑞奇(《紳士密令》、《福爾摩斯》系列電影);編劇是喬比哈諾德(《索命麻醉》)以及蓋瑞奇和萊納威格倫(《紳士密令》、《福爾摩斯》);故事發想者是大衛多布金(David Dobkin,《大法官》、《傑克:巨人戰紀》)以及喬比哈諾德。製片人是奧斯卡獎得主艾基瓦高茲曼(《美麗境界》、《我是傳奇》)、喬比哈諾德、托利塔諾(《索命麻醉》、《猶太毒犯》)以及《紳士密令》和《福爾摩斯》系列電影製片人史提夫克拉克霍爾、蓋瑞奇和萊納威格倫。監製則是大衛多布金以及布魯斯柏曼(Bruce Berman)。
 
導演蓋瑞奇率領的幕後創意團隊包括曾經二度獲得奧斯卡獎提名的攝影指導約翰麥德森(《神鬼戰士》、《歌劇魅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美術指導嘉瑪傑克森(Gemma Jackson,《尋找新樂園》)、剪接師詹姆斯赫伯特(James Herbert,《紳士密令》、《明日邊界》)、服裝設計師安妮賽門斯(Annie Symons,BBC迷你影集「孤星血淚」、《顫慄黑影:死亡天使》)、造型師克莉絲汀布蘭黛(Christine Blundell,《畫世紀:透納先生》、《福爾摩斯》系列電影)以及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視覺特效總監尼克戴維斯(Nick Davis,《黑暗騎士》)。配樂師則是丹尼爾潘伯頓(《紳士密令》)。
 
導演蓋瑞奇Q&A
 
你對亞瑟王最早的記憶是什麼?是從書上或電影上看來的?
 
我想是從約翰鮑曼執導的電影《神劍》看來的,那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大,片中有氣勢磅礡的配樂,每個人都對彼此大吼大叫,整部片拍得那麼認真,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重新呈現這個雋永經典的傳奇故事的關鍵是什麼?
 
我很自然地就發想出這整部電影的概念、主題和風格,片中必須有奇幻元素才能拍成一部氣勢磅礡的史詩鉅片,所以全片融合了許多不同的元素,包括場面浩大的奇幻場面,這樣才值得讓觀眾進戲院在大銀幕上看這部電影,同時也很符合亞瑟王這麼經典的傳奇和神話故事。我也喜歡這部電影把亞瑟設定為一個出身於街頭、處於弱勢的低賤少年,長大後才恢復他的貴族身分。我猜這應該算是一個男人的人生旅程吧。
 
有沒有哪一場戲是你最喜歡的?
 
每天拍的戲我都喜歡,我很享受我的工作,不會覺得哪一場戲比另一場戲更好。
 
查理漢納是怎麼爭取到亞瑟這個角色的?
 
查理本來並不在這個角色的前十名選角名單上面,不過他很堅持一定讓自己擠進試鏡室,而且他也算小有名氣,所以就用各種偷拐搶騙的方法擠進了試鏡室。他用盡全力把他的競爭對手都比下去,直到我終於向他投降,讓他演出這個角色。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他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我們對電影的品味和幽默感都挺接近的,所以我和查理在拍攝期間很快就建立了良好的默契。
 
查理為了演出這個角色是怎麼改造他的體型?
 
他來跟我討論這個角色的時候,他的體型有點瘦弱,不過他真的很拼,很努力在鍛鍊身體和增重,所以到了開拍的時候,查理就增加了九公斤的結實肌肉。
 
這部電影營造的世界和場面,規模比你以前所有的作品都更加龐大,對你來說,那是什麼感覺?
 
老實說,我拍這部電影比我拍以前所有的電影都更賣命、更努力,創造這個世界必須運用音樂、奇幻場面、視覺特效和搞笑橋段這種種的元素,然後還要完美融合這所有的元素,讓整部電影呈現自然流暢的效果。
 
你是怎麼向電影配樂師丹尼爾潘伯頓解釋你認為片中該有什麼樣的音樂?
 
我發現很多配樂師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簡單做音樂。很多史上最偉大的電影配樂都很簡單,以我的經驗來說,配樂師通常都很怕給你很簡單的音樂。丹尼爾是一名具有原創性的配樂師,所以我鼓勵他大膽嘗試編寫出既有異國風味又很簡單的配樂。
 
查理說你和他還有其他一些人在外景拍片的時候會直接在那裡露營,你能不能談談這件事?
 
我把一輛露營車改裝成一棟小木屋,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住在用原木建造的房子,而不是用美耐板打造的房子,一般拍片時用的車屋都是用美耐板和塑材做的,所以我們就決定改用原木打造。車屋的室內裝潢就像一間小木屋,裡面有燒木材的壁爐,牆上還掛了吉他,我真希望我們早就這麼做了。我們基本上建造了一棟移動式的旅館,兼具了美感和實用性。
 
你認為現在是推出像這樣子顛覆經典傳奇故事的古裝奇幻大片的好時機嗎?
 
我認為個人身分認同、文化認同、國族認同以及世界觀正處於很有趣的矛盾現象。每個人都必須同時擁有自我認同感以及集體認同感,這些認同感在每個人各自身處的文化和環境中必定是真確的,但是同時也要認知到,當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須擁有寬闊的心胸,接納各種不同的文化。

【更多內容請見ilooker.com.tw/magizine.php
 
亞瑟:王者之劍
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導  演: 蓋瑞奇(Guy Ritchie)
演  員: 艾瑞克巴納(Eric Bana ) 、 吉蒙翰蘇(Djimon Hounsou) 、 阿斯特麗德伯格斯弗瑞斯貝(Astrid Bergès-Frisbey)裘德洛(Jude Law) 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
上映日期: 2017-05-11
知名導演蓋瑞奇為史詩奇幻動作鉅片【亞瑟:王者之劍】帶來獨特的視覺風格,這部電影顛覆了石中劍與亞瑟王之間的傳奇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幕後追緝】在金錢遊戲中沉淪——《巴黎交易員》   下則:【幕後追緝】一場驚心動魄的逃亡旅程——《異形:聖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