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史蒂芬索德柏:片廠視導演如糞土
史蒂芬索德柏:片廠視導演如糞土
2013-01-30 作者:秋葉響也


二十六歲年紀輕輕便以長片處女作《性、謊言、錄影帶》揚名坎城,手握奧斯卡最佳導演與坎城金棕櫚獎,從影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交出逾二十五部電影長片,近年作品如《全境擴散》、《舞棍俱樂部》也依然賣座,影壇資歷比史蒂芬索德柏更加輝煌的導演恐怕寥寥無幾;但即便是史蒂芬索德柏當今的地位聲勢,仍不免要對片廠低聲下氣。
 
近來在宣傳由裘德洛、魯妮瑪拉、凱薩琳齊塔瓊斯、查寧塔圖主演的新片《Side Effects》時,年屆半百的史蒂芬索德柏也忍不住大吐苦水,並宣稱本片將是他執導的最後一部電影。「在電影製作中最糟糕的發展,尤其是過去五年以來,就是電影導演們究竟遭受到多麼差的對待。不客氣地說,現在成了口袋裡有著鈔票的人,才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在廚房裡放響屁。這不只是片廠,而關係到究竟是哪些人出資製作一部電影。」
 


「我始終無法了解,為什麼導演們總是被假設為不了解觀眾到底想要些什麼,畢竟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們就是第一批觀眾。也正因為他們曾身處在觀眾之中,才會讓他們立志投入拍攝電影。在我長大成人的過程中,曾經還有過一道分界線:那些拍出偉大電影的人,以及拍出賺錢電影的人,都會同樣贏得尊重。而這道分界線如今已蕩然無存,現在只有能賺進大筆鈔票的人才會被尊重。」
 
「我認為這背後存在著許多原因,而其中有些是出自文化因素。我曾經說過,在我成長期間所喜歡的那種電影,如今都已經轉移到電視上頭了。電視這種媒介才真正允許去採用我所喜愛的那種既窄且深的切入角度。當三百五十萬名觀眾在有線電視頻道上看一齣影集時,這稱得上成功;但同樣的觀眾人數去看一部電影時,卻難稱成功。就文化因素來看,我不認為電影還像以前佔有那麼重要的地位了。」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X戰警》大玩時空旅行 布萊恩辛格向卡麥隆求教   下則:《蟻人》、《怪醫史傳奇》Marvel第三波上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