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鋼鐵人身價暴漲 攻佔富比士富豪榜
鋼鐵人身價暴漲 攻佔富比士富豪榜
2010-04-22 07:06:07 作者:MovieEditor

 

 

知名商業雜誌富比士不僅稱雄經濟金融界,每年固定為全球商場大亨品頭論足,依其財富實力而排出年度富豪排行榜;然而在現實世界之外,富比士更將勢力伸入故事的夢幻國度,每年煞有其事地為各式漫畫、電影、小說、電玩裡的虛擬角色,排出一份「虛擬富豪15人榜」(Forbes Fictional 15),舉凡唐老鴨的叔叔Scrooge McDuck、《古墓奇兵》的蘿拉、蝙蝠俠等都是榜上有名的常客。

乍聽之下匪夷所思,但富比士可是將長年耕耘的財經專長派上用場,會依照每個虛擬角色的企業背景、產業發展前景、經濟環境的景氣好壞、國際局勢與時事潮流等,將各式浮動因素全都列入考量,再正經八百地估算出各個角色的家產身價,每年細心調整榜上的排名高低。

好比2008年金融海嘯正襲捲全球時,榜上各大虛擬富翁的荷包都慘遭縮水,舉凡《財神當家》主角Richie Rich、蝙蝠俠布魯斯威恩等身價頓時暴跌。《巧克力冒險工廠》主角威利旺卡更是因為該年的可可豆原料成本飆漲,讓他的巧克力生意一蹶不振,一路跌出富豪榜外,直到現在還無法回到排名中。

 

但鋼鐵人本尊東尼史塔克,則是這份虛擬富豪榜上少見的異數。

自2006年初次進榜,以30億美金身價堂堂攻佔第八名後,東尼的家產在這五年來從來不見縮水,只有一路節節高升──或許是拜中東戰事正如火如荼之賜,東尼名下的軍火企業才能大發利市──進入今年,他的身價已經高達88億美金,比起五年前幾乎成長了三倍,並首度攻佔虛擬富豪榜的前五名席位,以第四名之姿將其他美漫英雄遠遠拋在後頭,堪稱美漫界中當仁不讓的頭號富翁!

富比士仔細檢視了東尼一攫千金的發跡過程,並將他家產三級跳的原因全都歸功於他那愛出風頭的浪子性格。自從他近來在漫畫中出面表明鋼鐵人的真實身份,並在國會聽證會上當眾給議員難堪,拒絕向美國政府公開鋼鐵裝的秘密之後(這段劇情在即將上映的《鋼鐵人2》中亦會出現),他那玩世不恭的態度頓時吸引了世人目光,也連帶地讓史塔克企業的股票一同水漲船高,股價足足暴增了20%之多,才讓東尼得以高居今年虛擬富豪榜的第四名。

 

富比士還煞有其事地刊出了一篇東尼史塔克的專訪,詢問他之所以能縱橫商場的經營秘訣,東尼則不改他那辛辣諷刺的口吻,指出他身為一名經營者的看家本領,便是靠「無為而治」以及「手工精良的燕尾服」。東尼更在訪談中大發豪語:「只要有人出得起140億美金,我可以把鋼鐵裝賣給任何買得起的英雄!」

而當富比士問及他的終身大事,究竟打算什麼時候才跟秘書小辣椒共結連理時,東尼立刻反擊:「你到底是富比士,還是八卦周刊呀?」然而問到了他致富後最大的好處,東尼則一派自在地回答:「現在富比士跟八卦周刊都被我買下來了。」

不過,即使已經家財萬貫,東尼還是不能免俗地在最後為自家產品打廣告──喔不,不是史塔克企業生產的飛彈或火箭筒──說他有生以來買過最棒的東西,便是「《鋼鐵人》的藍光DVD」。看來在《鋼鐵人2》上映之後,東尼史塔克在明年虛擬富豪榜上的名次又要再上升了。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凱特哈德森早就作過數位隆乳?   下則:現實中的鋼鐵人‧Yves Rossy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