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諾蘭之妻:諾蘭將永不再拍蝙蝠俠電影
諾蘭之妻:諾蘭將永不再拍蝙蝠俠電影
2012-06-24 22:34:20 作者:MovieEditor

 

好萊塢中不乏夫唱婦隨、琴瑟和鳴的夫妻檔影人,攜手結伴共闖電影路,彼得傑克森與其妻法蘭華許便是其中一例。自彼得傑克森1987年的長片處女作《宇宙怪客》Bad Taste以來二十五年,每一部電影作品中都少不了妻子法蘭華許的身影,同時兼任編劇、製片到電影配樂等多重身份,夫妻兩人還以《魔戒三部曲:王者再臨》一同抱回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改編劇本兩項大獎。

而不讓彼得傑克森夫婦專美於前,另一位知名大導克里斯多福諾蘭的身後,也有著這麼一位絕佳幕後推手艾瑪湯瑪士。兩人早在二十歲之前便已相遇相戀,當諾蘭尚未以《記憶拼圖》名震天下之前,艾瑪湯瑪士便已以劇本指導的身份在電影圈打滾多年,並曾在《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一片中擔任導演史蒂芬佛瑞爾斯的助理,影壇資歷實不在丈夫諾蘭之下。

夫婦結褵十五年至今,艾瑪湯瑪士在諾蘭的每一部電影中都共同擔任製片一職。就連不是由諾蘭親自執導,而是退居幕後擔任製片的超人新片《鋼鐵英雄》Man of Steel,乃至於諾蘭御用攝影師華力費斯特(Wally Pfister)首度升任導演的新片,也都少不了太座艾瑪湯瑪士在旁坐鎮。隨著《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上映在即,諾蘭蝙蝠俠三部曲即將邁入終章,當被問及諾蘭未來會不會再度重返蝙蝠俠電影世界時,艾瑪湯瑪士竟然毫不留餘地表示:「不,永遠都不會!」

 

「不,這是真正的永別了。我無法想像他會想去重回蝙蝠俠的世界。」她再三強調道。「你也知道,到了一個階段後,也許去嘗試一些不同的東西會是很好玩的。我們已經耗費了將近十年的生命拍攝蝙蝠俠電影。他對這一部電影,以及他所想出的這個故事感到很興奮,但我實在無法想像他會為拍攝同樣事物的不同版本再感到如此興奮了。」

「三部曲最棒的地方在於,你感覺自己像是有了一個開頭,一個中段,以及一個結局。這就像是一部正常電影的加長版本。一但你進入第四部電影後,這一切都變得系列化了,而我不覺得他會再為拍攝一部續集電影感到興奮,因為你基本上只是在介紹不同反派角色出場而已。」從艾瑪湯瑪士言下之意不難聽出,《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不僅將為諾蘭蝙蝠俠三部曲畫下一個完美句點,三部曲之間也將首尾連貫、彼此呼應,為這最終章的倒數計時感到興奮莫名之同時,影迷心中也難免浮現一絲絲不捨的惆悵。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麥可貝:《變形金剛4》舞台將前往外太空   下則:《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通過哈維丹特法案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