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湯姆哈迪為戲增重 戲稱險心臟病發
《黑暗騎士》湯姆哈迪為戲增重 戲稱險心臟病發
2012-05-11 21:48:20 作者:MovieEditor

 

提及演員為戲改變外貌體型,「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無疑是當今影壇第一人。2004年為了演出《克里斯汀貝爾之黑暗時刻》The Machinist中的憔悴模樣,他足足節食了四個月,每天只喝黑咖啡跟吃蘋果,一舉減去二十八公斤體重,當時僅剩五十四公斤他在片中看起來簡直削瘦得不成人形。而電影殺青之後,旋即投身準備《蝙蝠俠:開戰時刻》的克里斯汀貝爾,又二話不說立刻在半年內增加了四十五公斤肌肉,搖身一變為片中鐵打也似的壯漢,克里斯汀貝爾為戲投入之深、犧牲程度之大,在好萊塢可說不作第二人想。

而在今年暑假即將上映的《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中,飾演全片頭號反派Bane的湯姆哈迪這次也不讓克里斯汀貝爾專美於前,為了完美演出這個曾在漫畫原著中讓蝙蝠俠吃足了苦頭的知名反派角色,湯姆哈迪當時進行了一連串的密集增重健身訓練。提及為戲增重的箇中秘訣,湯姆哈迪表示唯一之道是:「吃光一整個村莊的雞隻!」

 

「當我準備開始訓練時,我的體重約莫是在一百六十磅上下;當我完成訓練之後,我的體重已一路到達了一百九十磅大關。你必須去舉重,再進食,接著舉更多重量。你不能去任何地方慢跑,因為一旦你開始從事有氧運動之後,你就會降低體重。」湯姆哈迪戲稱:「所以這一連串的增重訓練實在很有助於心臟病發作!」

湯姆哈迪所飾演的角色Bane在片中多半都以面罩遮去臉孔,迫使他得以肢體動作取代五官表情去詮釋角色的心境情感,但他卻對此一挑戰甘之如飴。「這其實沒有你們所想像的那麼糟。你只需要戴上面罩,找出自己的口水會怎麼流動,不過如此而已。戴面具演戲其實很有趣,而這個面罩戴起來也毫不痛苦。戲中共使用了兩組面罩,一個是在動作場景時使用的特技面罩,另一個則是專供性感華麗鏡頭時的近距離特寫之用。」

也因為都得戴上面罩演戲,湯姆哈迪讀片中嗓音聽在觀眾耳裡略顯模糊不清,腔調也難免有些古怪。湯姆哈迪透露:「這是一場冒險,我們很可能因此被人嘲笑。但它也可能會顯得非常新鮮且刺激。觀眾不需要去太關注那些喃喃的口音,隨著電影一路行進,我想你會慢慢適應這個設定。」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社群網戰》金獎編劇出馬 執筆《賈伯斯傳》   下則:《蜘蛛人》、《公主與狩獵者》釋出新海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