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病毒行銷戰開打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病毒行銷戰開打
2012-05-01 00:37:20 作者:MovieEditor

 

四年前的《黑暗騎士》曾成功策動了一場影史上最著名的網路病毒行銷戰。片商挖空心思,一連設立了片中舞台高譚市的眾多相關網頁,包括報紙、電視台、交通運輸、政府機關、私人團體,讓原本只存在於漫畫紙張、電影膠捲裡的虛構城市跳到了廣大的網路世界中,就此栩栩如生起來,看在觀眾眼底著實是真假難辨。《黑暗騎士》一連串結合網路與現實、虛構故事與真實人生的行銷活動,打破了電影與生活之間原本牢不可破的界線,讓原本僅有數小時長的電影得以在戲院之外繼續延伸其生命。

片商更設下了以片中虛擬角色哈維丹特競選地區檢查官的競選網頁,邀請網友們煞有其事地一同加入助選的行列,相關網站上更藏有眾多蛛絲馬跡,指示網友們在全美各大城市的特定地點找尋下一步指令,網友們非得先經過一番鬥智腦力激盪之後,才能悟破箇中玄機而按圖索驥地在網站上找到小丑劇照、音軌檔跟隱藏版預告。而一連串成功的行銷佈局,當時也為《黑暗騎士》摘下了年度公關獎(Publicists Award)電影類最佳宣傳大獎。

 

而今,只剩不到三個月,諾蘭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即將隆重登場,《黑暗騎士:黎明昇起》也延續前作的成功宣傳策略,開始逐步展露其病毒行銷戰略。《黑暗騎士:黎明昇起》官網TheDarkKnightRises.com今日公佈了一份高譚市官方文件,名為「匿名私刑執法者調查檔案」(Anonymous Vigilante Investigation),點開一看後發現竟是蝙蝠俠的逮捕狀,罪名包括一級謀殺、綁架、拒捕、攻擊警官、非法攜帶武器等,並由高譚市警察局長詹姆士高登與法官親筆簽名。

而檔案裡的通緝令中更指稱,蝙蝠俠得為六條人命負起責任,其中包含了兩名警員,乃至於地方檢察官哈維丹特。他更因綁架與威脅警察局長高登一家人、攻擊高譚市警方而受到通緝。通緝令也指出,蝙蝠俠從未在取下面罩與戰術制服的情況下被目擊,也總是駕駛一輛巨大軍用車輛,但警方相信該軍用車已遭到損壞及棄置,近來則多駕駛一輛型號未知的雙輪車種;該兇嫌精通武術格鬥,其周身裝甲則具有防彈與防火功效。

高譚市警方更在檔案中向各部門下令,市長要求在哈維丹特日來臨之前緝捕蝙蝠俠到案,各部門應在巡邏中積極蒐集蝙蝠俠目擊情報。原來這次的病毒行銷策略目的是邀請全球影迷至檔案中所列舉的地點,找尋《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相關蛛絲馬跡,並回報至片商的Twitter帳號,將可搶先得到電影的相關曝光資訊。雖然台灣不在文中地點之列,但光是這一份煞有其事的檔案文件,相信就足以讓影迷們不由得熱血沸騰了起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蜘蛛人》、《公主與狩獵者》釋出新海報   下則:《復仇者聯盟》鷹眼:黑寡婦的大腿太危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