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真人版《阿基拉》再停擺 演員痛批亂改原著
真人版《阿基拉》再停擺 演員痛批亂改原著
2012-03-28 22:26:50 作者:MovieEditor

 

出自大友克洋筆下漫畫,於1988年以動畫版搬上大銀幕,高達十億日幣的製作費用在當時更可稱得上是天文數字,反烏托邦科幻色彩濃厚的《阿基拉》無疑是日本動畫史上一大里程碑,更率先於九零年代初期帶頭引領日本動畫打入國際影壇。而早至2002年起,好萊塢翻拍《阿基拉》成真人電影之說便不脛而走,令動漫迷好不期待。

然而匆匆十年過去,電影開拍卻依然遙遙無期。無數導演編劇來了又走,其間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基努李維、喬瑟夫高登李維、詹姆士法蘭科、麥可法斯賓達、克里斯潘恩等眾多知名演員都曾謠傳要接演本片,卻又落得無疾而終。直到去年十月,片商才又重啟《阿基拉》電影籌備計畫,開始大規模地展開一波選角動作,試圖尋找新面孔來詮釋片中主角。

但好消息沒有持續太久。今年一月,片商又再度關閉了《阿基拉》的籌備計畫,把工作人員全都送回家,要求曾交出《恐怖蠟像館》、《狙擊陌生人》等片的新任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Jaume Collet-Serra)再度坐下來重新修改劇本──這已經是《阿基拉》真人電影十年來第四度的停擺。而當時曾參與試鏡,有望演出鐵雄一角,自身也是死忠《阿基拉》迷的《怒戰天神》演員托比凱貝爾(Toby Kebbell),日前終於忍不住對電影劇本發出不平之鳴。

 

「片商的態度有點像,『這會是一個巨大的電影系列!』所以我說了:『既然如此,因為我曾經讀過原著漫畫,也看過改編的動畫電影,所以如果你真的想要這麼作的話,你何不先瞧瞧這六冊的漫畫原著,各將兩本漫畫的劇情放進每一部電影裡頭呢?』這麼一來,我的角色鐵雄就不會是男主角,也不會是男配角,甚至不是第三或第四配角,因為裡頭有著八位主要角色。」

「既然你能找到很棒的年輕演員,何不將他們全都放進這個電影系列裡頭?如果你想要發展出續集的話,只有這麼做才行得通。」托比凱貝爾難掩粉絲本色地說道。「片商對此的反應很不佳。我跟他們說,這部真人電影只是在重拍原來的動畫電影,而我不想要參與一部重拍自動畫的真人電影,因為原來的動畫已經夠完美無缺了,你不可能把它拍得那麼黑暗;也因此,我不想要拍這麼一部電影。」

 

「我當時實在很熱切地想要飾演鐵雄,不過是漫畫裡面的那個鐵雄。雖然他在動畫版裡面也相當傑出,但如果你對原著漫畫夠熟悉的話,就會知道動畫版把大部份的故事都刪去了。你會去關心鐵雄這個角色,是因為他被拍得很好;但反觀金田這個角色在動畫版裡就不然了,也降低了觀眾對他的興趣。」

「而這次真人電影版裡,片商居然想把鐵雄跟金田改寫成一對兄弟!」托比凱貝爾義憤填膺地說:「我聽了之後忍不住回道:『整個故事的重點在於,鐵雄一直沒有辦法去理解,為何一個不是他兄弟的人居然能這麼在乎他,而這也是他之所以這麼憤怒的來源。為什麼你看不出來?為什麼你想要把他們兩個改寫成兄弟?你他媽的在搞什麼?』」

痛批一頓之後,托比凱貝爾最後還是話鋒一轉,為未來合作留下餘地:「我實在很想要拍這部電影,但我寧願他們能夠直接改編那六本漫畫原著。儘管我這麼說,他們看到這篇訪問後應該會從此封殺我吧。但我真心希望他們能再挑上我。有時候,一切都被金錢主宰這點實在是很可恥,因為外頭還有著這麼多偉大故事等著去被述說。」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阿呆與阿瓜》重返大銀幕 續集年內開拍   下則:新《機器戰警》男主角:新片將大玩暴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