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小勞勃道尼差點演出超人反派?
小勞勃道尼差點演出超人反派?
2012-02-22 23:18:13 作者:MovieEditor

 

可曾想過,玩世不恭、風流倜儻的小勞勃道尼,將加入兩位奧斯卡影帝金哈克曼與凱文史貝西的行列,在《超人》電影中演出頭號反派Lex Luthor?這部現在看來演員陣容堅強的《超人》電影計畫,在2002年當時只差臨門一腳就能登上大銀幕,最後卻落得胎死腹中,無緣與觀眾見面。而幕後操刀腳本的不是別人,正是日後接連以《不可能的任務3》、《星際爭霸戰》、《超級8》揚名立萬的JJ亞柏蘭。

這部出師未捷身先死的電影《Superman: Flyby》,原先預計由當時剛以《霹靂嬌娃》闖出一番名號的導演McG掌鏡,而近來為了宣傳新片《特務愛很大》,McG也忍不住打開話匣子,大談這部令他始終念茲在茲的《超人》電影。電影原本預計在澳洲當地拍攝,但McG卻始終無法克服恐懼飛行的老毛病,最後只好掛冠求去。片商後來找上了布萊恩辛格執導,才促成了《超人再起》的誕生。

 

提及當年的拍攝計畫,McG現在終於吐露多年以來不曾公佈的選角機密。「我們當時敲定了由小勞勃道尼飾演Lex Luthor,而我認為這個選角將會非常的與眾不同。」然而陰錯陽差,小勞勃道尼雖然沒有演成超人反派,最後卻以鋼鐵人之姿再創生涯第二春,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至於超人本尊的選角,就沒有那麼出人意外了。「很諷刺的,我們當時非常喜歡現任《超人》男主角亨利卡維爾,不過還沒有正式拍板定案。」

當時的選角考量還包括了由史嘉蕾嬌韓森出演超人女友露意絲蓮恩、西亞李畢福出演超人的好友與同事吉米歐爾森(Jimmy Olsen),將為《超人》系列電影重新開機,然而最終卻未曾如願搬上大銀幕。McG嘆息道:「劇本是由JJ亞柏蘭執筆,而我們把這個電影計畫發展到了不錯的階段。最後沒有拍成電影,一切的罪過都該怪在我自己身上。」肇因於導演恐懼飛行的老毛病,雖然犧牲了一部可能發生的《超人》電影,相對的卻造就了一個橫行大銀幕的鋼鐵人,倒也算得上是因禍得福。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終極警探5》布魯斯威利之子終於現身   下則:異星戰場、食人魚2、科學怪犬新海報出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