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好萊塢明星興起執導熱 麥特戴蒙出師不利
好萊塢明星興起執導熱 麥特戴蒙出師不利
2012-01-11 00:21:54 作者:Red Rum

 

以克林伊斯威特為首,影史上有無數演員轉任導演之後依然有聲有色,勞勃瑞福、華倫比提、梅爾吉勃遜、凱文科斯納、喬治克魯尼、西恩潘、強法夫瑞都是其中赫赫有名的代表人物。或許是效法前人的成功經驗,近來不乏許多年輕好萊塢明星演而優則導,選擇退居幕後、執起導演筒,企圖實現潛藏在心中已久的導演夢。率先將導演夢付諸實行的自然便屬女星安潔莉娜裘莉,她的劇情長片執導處女作《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已在去年底於美國上映,並一舉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為她的執導生涯打響了第一砲。

其實早在2007年,安潔莉娜裘莉就已先執導出一部紀錄片《A Place in Time》,以時間為縱軸、空間為橫軸,捕捉了在一週之內,全球各地27個不同城市內的日常生活,並受邀在翠貝卡影展上放映。戰爭愛情電影《In the Land of Blood and Honey》則由安潔莉娜裘莉自編自導,選擇以九零年代初期的波士尼亞戰爭為背景,在砲聲轟隆的熾烈戰火中,敘述了塞爾維亞士兵與波士尼亞戰俘之間的一段禁忌戀情。

 

向來致力於人道關懷善行的安潔莉娜裘莉,從她受邀擔任聯合國親善大使時兩度造訪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的所見所聞啟發電影靈感,冀望能透過電影而喚醒世人來正式這場距離我們不遠的慘烈戰爭,以及殘留下來的眾多倖存者。她在訪談中表示:「這是歐洲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所發生過最慘烈的大屠殺。我們當時都做了些什麼?我們所做的究竟足不足夠呢?而我們又為什麼始終對此避而不談呢?」

而出身於演藝世家,祖父是編劇與導演、母親是製片、姐姐也是演員,女星史嘉蕾嬌韓森自然不可能放過執導的大好機會。在演員身份之外,她早於2008、2009年便以歌手身份接連推出兩張專輯。演而優則歌之後,她更於去年底宣佈將跨足導演領域,將《第凡內早餐》原作者、也是傳紀電影《柯波帝:冷血告白》片中主角的楚門卡波帝在四零年代初次提筆寫下的第一本小說,失傳逾五十年後才終於出土,並在2005年付梓的〈Summer Crossing〉搬上大銀幕。

 

故事設於1945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震撼與傷痛方興未艾之際,一名十七歲少女擺脫了富裕家庭的束縛,在一場戀情中遇上了文化與身份地位的鴻溝。史嘉蕾嬌韓森在訪談中表示:「我已經花了五、六的時間籌備這個計畫,我現在正與Tristine Skyler一起撰寫這個劇本。你得先有了劇本,再去外頭募集拍攝資金。這是一個巨大的前置籌備作業,但它正是我目前的重心所在。」

比起前述兩位女星,麥特戴蒙在導演路上的初次出擊可就沒有這麼順利了。去年十月傳出,麥特戴蒙將在一部尚未正式命名的新片中自導自演,並與《房事告急》男星約翰卡拉辛斯基共同執筆了本片的劇本,製作預算則訂為一千兩百萬美金。片中描述一名推銷員在抵達一座小鎮後,接連而來的遭遇重重撼動了他的生命。

然而才不過兩個多月後,日前又傳出麥特戴蒙因行程衝突,只得無奈交出導演筒,改由他昔日曾在《心靈捕手》中合作過的導演葛斯范桑掌鏡,但麥特戴蒙與約翰卡拉辛斯基仍將演出本片,電影預計將在今年四月開鏡。首次嘗試實現導演夢便出師不利,也為麥特戴蒙尚未跨出的導演路蒙上一層陰影。

 
心靈勇氣
Promised Land
導  演: 葛斯范桑(Gus Van Sant)
演  員: 約翰卡拉辛斯基(John Krasinski)麥特戴蒙(Matt Damon)哈爾霍爾布魯克(Hal Holbrook) 、 多瑪士.朵黑(Thomas Doret) 梁樂民(Longman Leung Lok-Man)
上映日期: 2013-03-22
導演葛斯范桑與男星麥特戴蒙繼成名作《心靈捕手》後,睽違十五年再度攜手合作。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22年後 史柯西斯《四海好傢伙》反攻小螢幕   下則:連恩尼遜:《天龍特攻隊》續集開拍無望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