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諾蘭盛讚湯姆哈迪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諾蘭盛讚湯姆哈迪
2011-11-22 23:39:03 作者:MovieEditor

 

克里斯多福諾蘭所執導的「黑暗騎士三部曲」最終章《黑暗騎士:黎明昇起》,開鏡半年以來拍片現場的一舉一動無不是全球影迷的關注焦點,終於在十一月中殺青並進入後製階段。近來導演及片中明星紛紛對外大開金口,透露片中情節發展,好讓迫不及待的觀眾們望梅止渴一番。主角克里斯汀貝爾便表示,布魯斯韋恩這次將面對更勝於前的巨大痛苦。

「你能夠允許由痛苦與失去宰制你的人生多久?四處追逐壞蛋也許是一種英雄行徑,也十足吸引世人目光,但到頭來,那全都只是用來填補胸中傷痛的方法而已。」克里斯汀貝爾解釋道:「我們都同意,花花公子布魯斯韋恩這個身份只是他的假面具,那是一個謊言,好讓他用來控制自己心靈中不受控制的那一面。事實上,只有阿福知道他的真面目。是時候該讓布魯斯韋恩去面對那糾纏他一生的苦痛。」

「能在由諾蘭親自挑選出來的七個不同場景中拍攝這部電影,是無上的享受。能在如此優渥的環境下工作實在是得天獨厚,更別提還得以與這麼一群傑出演員共事,而他們總是能達到諾蘭的期望。」克里斯汀貝爾感性表示:「拍攝這最後一部蝙蝠俠電影,像是跟一個老朋友道別一般。當你能夠有機會多次演出同一個角色,你將會跟這個角色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提到自己所飾演的反派Bane,湯姆哈迪則解釋道:「他很兇殘,非常兇殘。他是一個非常冷靜客觀的大塊頭,擁有一種著重成效的獨特打鬥方式。那根本不是打鬥,而是屠殺。他的打鬥風格是重拳重腳,很不好對付,從扭斷十指關節到打破天靈蓋、重擊肋骨,搗碎脛骨、膝關節、脖子、鎖骨,扭斷頭骨、徒手撕碎胸膛、拔出脊柱等。他在精神上跟肉體上都是不折不扣的恐怖份子。他是一台粉碎機,他是一台鐵球工程車。」

服裝設計師Lindy Hemming表示:「Bane在故事中很早便身受重傷,他為傷痛所折磨,而他需要瓦斯才能存活,少了那具面罩他便無法忍受這份疼痛。面具中的管線隨著下巴線條一路延伸,連接到他背後所揹的兩罐麻醉氣體。」克里斯汀貝爾補充道:「我對Bane這個角色不太熟悉,只隱約記得他是一個戴著面具、看起來像是生化人的瘋狂傢伙。他是從巨大痛苦中誕生的,而這也呼應到,他願意讓自己的生命為痛苦所宰制多久?他必須試著回答這個大哉問。」

諾蘭則透露道:「《黑暗騎士:黎明昇起》的重點在於引導蝙蝠俠與布魯斯韋恩的故事走向結局。我們在《黑暗騎士》的結局中讓他身處在一個極其不安的處境。他的名聲掃地,也開始逃亡。也許出乎眾人的意料之外,這部電影的故事將發生在《黑暗騎士》的八年之後。現在他的年歲較長,也不是處於最佳狀況。他在時光中凍結了,走進了沒有出口的死巷。藉由我們在反派與故事的抉擇上,我們將在精神與肉體兩方面上去考驗蝙蝠俠。為了讓故事走向完結、拓展格局視野,我們試圖創造出一個史詩故事,而電影中的體能考驗便變得極為重要。」

 

「蝙蝠俠的世界,或說所有圖像小說(Graphic Novel)的世界,都在運用人物原型(Archetype),而在小丑的極致與絕對中也藏有一股真實性。所以當你試著去繼續述說這個故事時,你當然不會希望再去找一個你已經嘗試過的角色的弱化版。你會去嘗試一個截然不同的人物原型。而Bane在漫畫中所象徵的,就是在體能上擁有極致力量的敵人。」

「片中的前六、七分鐘將介紹Bane的出場,也讓觀眾略為體驗到電影的風味。Bane將為蝙蝠俠帶來從所未見的體能考驗,他像是某種銀幕上常見的電影怪獸,但同時也擁有出眾的智慧,而他的這個面向在先前電影中均未觸及到。他在漫畫中的起源故事非常具有史詩格局且令人回味再三,就如同蝙蝠俠的起源故事一樣,而我們試圖藉由此一反派人選來對比蝙蝠俠本身,所以他對蝙蝠俠而言將是個可敬的敵手。」

「我感覺到,如果我能說服像湯姆哈迪這麼樣有才華的演員同意化身為Bane這個角色,我將收獲到十分與眾不同的演出。我相信,一個偉大的演員能將演出蘊於每一個動作、每一個手勢、每一次跨步之中。而湯姆哈迪則完全做到了這一點。要將臉部表情隱去不現是一樁不可置信的嚴竣挑戰,如此一來你不能再照平時的方式去演出,而你只能透過眼神、一部份的頭皮以及四肢去表達。而我相信在湯姆哈迪身上將會呈現出一個完完整整的角色,而每一個細節的背後都藏有無窮想法。」

「湯姆哈迪所作的一切都違反直覺,他可以同時呈現出情感豐富的聲音起伏與靜止不動的身體動作,藉此製造出巨大反差,他發現了一種方式去詮釋這個既巨大又強壯、卻同時冷靜無比的角色,但三不五時又能夠行動迅速無比。非常難以預料。他身上擁有一種野蠻的威脅性,交出的成果遠遠超乎我的想像。這就是當你跟偉大演員共事時所能得到的回報。」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惡靈戰警2》改頭換面 四款藝術海報搶眼亮相   下則:《浴血任務2》海報亮相 阿諾老布皆登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