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雷利史考特回鍋 《銀翼殺手》續集啟動
雷利史考特回鍋 《銀翼殺手》續集啟動
2011-08-23 00:12:26 作者:MovieEditor

 

自2010年的《羅賓漢》之後,經歷了三十餘年的電影歲月,英國大導雷利史考特近年似乎有意重回導演生涯的原點,先後計畫重回兩部早期代表作《異形》與《銀翼殺手》的懷抱。他先是執導了科幻電影《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本片原本是打算作為《異形》的系列前傳,後來才逐漸發展成一部獨立於《異形》之外的科幻片。近來更傳出,雷利史考特將為另一部早期科幻經典作《銀翼殺手》重新拍攝續集。

1982年的《銀翼殺手》由哈里遜福特主演,改編自科幻小說家菲利浦狄克筆下的〈生化人是否夢見電子羊〉,透過一名銀翼殺手追捕逃亡生化人的獵殺過程,在高科技未來都會中看似先進卻腐敗頹靡的殘酷大道上,探討何謂生命、又何謂人性。因片中步調過於詩意緩慢,電影初上映時造成一場票房災難,然而其評價卻隨時日流逝而逐漸高漲,成為後世影迷心中的Cult經典。

不僅片中的未來場景設計精緻得令人嘆為觀止,更大量借用冷硬派偵探小說與黑色電影(Film Noir)的招牌元素,打造出反烏托邦的末世荒蕪氛圍,因而被譽為電馭叛客(Cyberpunk)類型中的不朽傑作。《銀翼殺手》除被選入美國國家電影保護局典藏電影之外,並多次被票選為影史上最佳電影之列。視覺特效協會更於2007年將《銀翼殺手》選為視覺特效最具影響力影史排行榜的亞軍。

 

以《銀翼殺手》為首,吸引好萊塢片商將目光放至原作小說家菲利浦狄克身上,先後將他筆下著作改編為《魔鬼總動員》、《關鍵報告》、《心機掃瞄》、《命運規劃局》等作品,其改編電影的總票房共逾十億美金之譜。導演雷利史考特也稱本片是他畢生最完整也最私人的作品,而日本經典科幻動漫作品《攻殼機動隊》及《駭客任務》更深受本片所影響。

日前正式公佈,在將近三十年之後,雷利史考特終於點頭答應重回《銀翼殺手》的未來世界,為其拍攝最新系列電影,但片商尚未公佈這會是一部前傳或續集。製片表示:「若說雷利史考特將會引領這個經典故事走向令人感到刺激的全新方向,還不足以道出我們的內心雀躍。我們都是雷利史考特與原版《銀翼殺手》的死忠影迷,這部電影對我們來說是一生僅此一次的夢幻計畫。」

除菲利浦K狄克所撰的原著小說〈生化人是否夢見電子羊〉之外,其小說家好友K. W. Jeter亦在狄克逝世後的九零年代後半,經授權而提筆寫出了一系列三本小說續集,或許可充作續集電影的劇情材料。而早在2007年漫畫博覽會上,雷利史考特便曾透露過自己有意重新執導《銀翼殺手》續集,2009年又傳出史考特兩兄弟將以網路短片形式拍攝一系列《銀翼殺手》前傳,雙雙胎死腹中之後多年沒想到竟然又再死灰復燃。電影目前暫訂於2013年開拍,並於2014年上映,而首集男主角哈里遜福特可能將不會回鍋。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萬惡城市2》萬事具備 今年內開鏡拍攝   下則:好萊塢爭相搶人 林詣彬投入《魔鬼》陣營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