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拒脫頭盔 新版《超時空戰警》終於現身
拒脫頭盔 新版《超時空戰警》終於現身
2011-07-19 23:14:56 作者:MovieEditor

 

1995年由史特龍主演的《超時空戰警》雖攻下一億一千萬美金票房,但相較於其高達八千五百萬美金的製作成本卻入不敷出,更處處遭觀眾影評口誅筆伐,造成了一場票房與評價的雙重災難。史特龍在電影上映十三年後再度接受訪問時,終於鬆口承認自己搞砸了這次大好機會,認為當年拍片時應該添入更多幽默喜劇元素,並點出男主角爵德法官(Judge Dredd)在片中破天荒脫下頭盔一舉──原著漫畫中他從未脫下頭盔,現出廬山真面目──是全片中最大的敗筆,也是原著漫迷始終不能接受的情節。

 

或許是吸取史特龍這次失敗經驗的前人教訓,目前正在拍攝中的新版《超時空戰警》Dredd才會堅稱,爵德法官在全片中都會忠於漫畫原作,堅決不脫下頭盔。在近來新釋出的一波劇照中,影迷便可親自一睹超時空戰警久違的英姿。〈超時空戰警〉是英國老牌漫畫週刊2000 AD中的當家漫畫,也是雜誌內最長壽的連載故事。自1977年初次登場至今,包括曾寫下〈V怪客〉、〈守護者〉的艾倫摩爾,以及《星塵傳奇》原作者、《貝武夫:北海的詛咒》編劇尼爾蓋曼,許多知名漫畫作者都曾參與過〈超時空戰警〉的創作。

 

 

而相隔十餘年重返大銀幕,這次新版《超時空戰警》的幕後最大推手則是以《貧民百萬富翁》、《127小時》享譽國際的英國大導丹尼鮑爾。電影不僅將由丹尼鮑爾旗下的製片公司DNA Films擔綱製作,丹尼鮑爾更派出了《海灘》、《28天毀滅倒數》、《太陽浩劫》多次合作的御用編劇艾力克斯葛蘭(Alex Garland)出馬操刀新版《超時空戰警》劇本,並請到《刺殺據點》導演彼特崔維斯(Pete Travis)接過導演筒,對本片的重視從中可見一斑。

 

而將在新片中替史特龍接棒的演員,則是邀得了紐西蘭男星卡爾厄本(Karl Urban)獨挑大樑。最早是在《魔戒二部曲:雙城奇謀》中以洛汗國元帥伊歐墨的演出嶄露頭角,現年39歲的卡爾厄本近期最讓人記憶深刻的角色,則是在重新開機的《星際爭霸戰》中扮演醫官麥考伊。他的名頭雖遠不及史特龍昔日聲勢,但依照1989年由麥可基頓主演的首集《蝙蝠俠》經驗,若全片都要覆蓋在頭盔或面罩下演戲,觀眾重視的將不再是明星的五官面貌,而是嘴唇與下巴周遭的堅毅線條及低沉嗓音。

 

在訪談中,卡爾厄本透露艾力克斯葛蘭筆下的新版電影劇本將會忠於原汁原味,同時又帶有新鮮取向,不僅故事內容與前作毫無關連,在調性上也會比舊版電影來得更加黑暗,極盡寫實粗暴之能事。他也表示,電影情節將不會改編自特定漫畫劇情線,而是「將許多漫畫故事加以融合。片中爵德法官將帶領新人法官安德森上路,瞧瞧她的本事足不足夠勝任法官一職。看過漫畫的人應該就知道,爵德法官就好像是一頭野獸,所以我也必須在體能上作好準備。這會是一部火力十足、充滿動作場面的電影。」

 

 

電影已於去年十一月在南非開鏡,預計在2012年上映,全片均以3D攝影機拍攝而成。攝影師Anthony Dod Mantle過去曾拍攝過眾多出色藝術電影,除丹尼鮑爾執導的《28天毀滅倒數》、《貧民百萬富翁》、《127小時》等片之外,舉凡拉斯馮提爾的《厄夜變奏曲》、《命運變奏曲》、《撒旦的情與慾》,乃至於《最後的蘇格蘭王》、《性手槍俱樂部》、《帝國戰記》等亦是出自他之手。他表示這部英雄漫畫改編的動作片將會迥異於觀眾以往熟悉的動作片類型,也不會每隔五分鐘就有東西從銀幕冒出來直衝觀眾面前,反而是更具繪畫色彩,有如《銀翼殺手》與《發條橘子》的混搭。

 

有趣的是,近年來接連以《月球漫遊》、《啟動原始碼》闖出名號的英國新銳導演鄧肯瓊斯也曾一度受邀執導本片,雖然最終還是婉拒了這次執導機會,但他依然盛讚本片劇本十分傑出。「事實上,劇組還送了一份劇本給我好仔細端詳。那是一部很棒的劇本,而我希望自己不會後悔沒有執導它。問題在於,我對於要怎麼拍攝一部《超時空戰警》有著非常強烈的想法,而我無法克制自己不照我的方式來拍它!」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蜘蛛人:驚奇再起》改朝寫實風邁進【更新】   下則:無名導演獲選執掌《300壯士》續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