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演出《哈利波特》壓力大 丹尼爾坦承酗酒
演出《哈利波特》壓力大 丹尼爾坦承酗酒
2011-07-05 22:02:30 作者:MovieEditor

 

許多童星出身的演員雖然自幼便為掌聲與鎂光燈所環繞,享受被眾人捧在掌中的呵護感,卻也同時免不了承受來自周遭的敵視目光。自十歲稚齡起便在演藝圈出道,十一歲即雀屏中選成為《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中獨挑大樑的男主角,成長過程中幾乎全在《哈利波特》片場渡過,現年二十一歲的英國年輕男星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過去也自承從演出第一部《哈利波特》之後,學校同學便喜歡不停拿他開玩笑,也讓他從此視上學為畏途。

隨著系列最終章《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II》即將登場,為這部一路伴隨他成長的經典奇幻系列劃下句點,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也終於忍不住坦承,明星光環在自己身上造成了難以負荷的壓力:「我不得不過度仰賴酒精,才能從中享受生活。過去曾經有過幾年的時間裡,我一直傾心於社會名流的生活方式,但那真的不適合我。」

他也透露道,長期借助酒精麻痺自己之下,問題終於在拍攝2009年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時爆發出來。痛定思痛之後,他終於下決心戒酒,並聲稱自2010年八月以來,他再也沒有碰過一滴酒精。「縱使我一直希望能成為自在游走於派對之間,喝上幾杯酒、好好享受歡樂時光的那種人,但我實在做不來。」

 

而在《哈利波特》接近尾聲的時刻,同片女星艾瑪華特森也表示道:「這感覺真的很奇怪。有時我會想:『天啊,這一切終於要結束了,我實在興奮得等不及要重新開始。』過了十分鐘後,我又會開始掉眼淚,陷入悲傷的情緒之中,為電影即將結束感到震驚無比。」

至於片中另一主要角色「榮恩」魯伯葛林特,則是到現在還無法接受電影劃上句點的事實。「我還沒有真正沉澱下情緒。電影是在一年前殺青的,而那真是悲傷的一天。我們全都不約而同地哭了,而我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老實說,我覺得有些失落迷惘,因為過去十年以來它一直是我日常例行公事的一部份。」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動態捕捉教父安迪瑟克斯 《猩球崛起》再扮人猿   下則:化出電影的新命運:《命運化妝師》導演連奕琦專訪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