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黑暗騎士再起》官網上線 反派首度現身
《黑暗騎士再起》官網上線 反派首度現身
2011-05-23 23:46:49 作者:MovieEditor

 

2007年五月,一張希斯萊傑扮成小丑的劇照為電影《黑暗騎士》揭開序幕,而他那濃妝豔抹的紅唇與深陷的眼窩,在深沉陰鬱中暗藏無比狂氣,也大大顛覆了人們對小丑這個角色的想像。相隔四年,蝙蝠俠三部曲最終章《黑暗騎士再起》也延續了《黑暗騎士》的路線,同樣以男星湯姆哈迪所飾演的片中反派Bane之劇照,來宣告《黑暗騎士再起》的即將降臨。

迥異於《蝙蝠俠4:急凍人》中空有一身青筋暴起的肌肉、卻毫無智力可言的莽漢外表,Bane這個角色此番在克里斯多福諾蘭把關下在造型上顯得反樸歸真,赤裸著上半身肌肉、頭上戴著黑色束具,還沒有露出五官面貌、僅靠背影與強烈對比的打光就已顯得不怒自威,光就扮相而言足以與《黑暗騎士》中的小丑、雙面人分庭抗禮,極具寫實色彩。

 

《黑暗騎士》當時也造就了影史上最成功的一次網路病毒式行銷宣傳作戰。早在電影上映一年之前,片商便在網路上不停蘊積能量,先是成立了虛擬競選網站為片中哈維丹特(亦即後來的雙面人)檢察官選舉拉票。片商更成立了一個充滿謎團的網站WhySoSerious.com,網站上處處暗藏蛛絲馬跡,引導影迷按圖索驥地找到小丑留下的訊息。

而舉凡報社新聞、銀行、警察、鐵路公司、計程車公司、保全、旅行社等,高譚市的相關網站更在片商細心經營下如雨後春筍般逐一冒出,彷彿電影、漫畫裡的這座虛構都市竟然真的存在於網路世界之中一般,各個獨立網站串連成一個巨大龐雜的都市寫實風貌,將高譚市這個不屬於世界地圖上任一處的虛構都會從書頁紙張、膠捲光影中拉將出來,活生生地在無國界的網路空間上成功再現。

隨著《黑暗騎士再起》正緊鑼密鼓地趕拍中,日前片商也終於讓電影官網上線,試圖再度如法炮製出《黑暗騎士》的強勢網路宣傳策略。然而上網站一看,卻是一片黑暗畫面,只能依稀聽見人們吵嘈的呼喊,字句話語模糊難辨,但自成一段撩動人心的奇妙韻律。片商葫蘆究竟賣的是什麼藥,目前尚未可知,但唯一能夠確定的是未來在等待電影上映的一年之內,片商勢必將依循《黑暗騎士》模式,搶先在網路上陸續端出一些好菜來滿足影迷的好奇心!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綠洲主唱徵召 強尼戴普出演披頭四電影?   下則:麥可貝、卡麥隆現身說法大談3D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