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羅素克洛演而優則導 將初執導演筒
羅素克洛演而優則導 將初執導演筒
2011-04-28 23:12:29 作者:MovieEditor

 

演而優則導的例子在好萊塢中並不算少見,兩度摘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克林伊斯威特無疑是其中的代表人物,玩世不恭的喬治克魯尼也曾以《晚安,祝你好運》入圍奧斯卡最佳導演。而雖然名氣及不上前兩者,但細看Marvel美漫電影的幕後主腦,《鋼鐵人》導演強法夫瑞與本週即將上映的《雷神索爾》導演肯尼斯布萊納,也都是先以演員身份闖出名號後才又開創導演生涯。

而以搖滾樂手身份出道,八零年代後半才因演出「洛基恐怖秀」舞台劇而轉往演員方向發展,並一舉以《神鬼戰士》奪下奧斯卡影帝而登上演員生涯巔峰的羅素克洛,長年以來始終都有意轉往導演發展,尋尋覓覓直到現在才終於找得了合適計畫,極有可能在新作《77》自導自演,循著克林伊斯威特的步伐而一圓導演大夢。

 

《77》原始劇本出自於羅素克洛1997年嶄露頭角的成名作《鐵面特警隊》原著小說家詹姆士艾洛伊筆下。詹姆士艾洛伊向來最為擅長以真實歷史事件結合虛構懸疑劇情,出自於其筆下「洛城四部曲」而日後改編為電影的《鐵面特警隊》、《黑色大理花懸案》均將舞台設於四、五零年代犯罪與貪腐橫行的洛杉磯,並納入了祖特裝暴動、黑色大理花謀殺案、血腥聖誕節警方施虐案等真實社會事件。新片《77》中以七零年代的洛杉磯警局為背景,主角分為一白一黑的警探搭檔,將一樁未解決的懸案與1974年恐怖組織「共生解放軍」(Symbionese Liberation Army)與洛城警局對峙開火的著名槍戰事件融冶於一爐,當時槍戰中雙方一共發射了逾五萬發子彈,熾烈兇險程度由此可見一斑。

羅素克洛過去執導風聲始終不斷,2007年便傳出他有意掛名導演,將以澳洲雪梨當地的衝浪幫派為主題的紀錄片《Bra Boys》改編成劇情長片,而他當時也在原紀錄片中獻聲擔任旁白,然而四年過去後至今仍無下文。更早在2004年,也傳出他有意將John Hepworth筆下以澳洲為舞台的二戰小說〈The Long Green Shore〉搬上大銀幕,然而最終依然胎死腹中。先後兩部設於家鄉澳洲的執導計畫全都落得無疾而終,羅素克洛此番則找上了當初讓他打開星途的《鐵面特警隊》原著小說家,如今劇本正在重新改寫,就看他這次是否能如願坐上導演寶座了。

【文/Red Ru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雷神索爾》洛基表現搶眼 《復仇者》再現身   下則:梅莉史翠普瞄準小金人 再扮政壇《鐵娘子》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