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卡麥隆、尼爾蓋曼參戰中國《西遊記》
卡麥隆、尼爾蓋曼參戰中國《西遊記》
2011-03-14 23:06:43 作者:MovieEditor

 

隨著奧斯卡新科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汀貝爾正在拍攝由張藝謀執導的二戰電影《金陵十三釵》,打破了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好萊塢與中國電影圈之間原本遙不可及的界線,如今中美跨國攜手合作的電影拍攝計畫已不再是天方夜譚。日前便宣佈,由曾籌拍過「笑傲江湖」、「鹿鼎記」等古裝武俠劇的中國電視劇製作人張紀中,其所籌劃的全新《西遊記》電影,居然請得了詹姆士卡麥隆與尼爾蓋曼兩大巨頭參與製作!

自在遊走於奇幻小說與美漫界兩個迥異領域的作家尼爾蓋曼,筆下曾寫出〈美國眾神〉等無數膾炙人口的知名小說,歷年來斬獲雨果獎、星雲獎、紐伯瑞大獎等無數文學界殊榮,《貝武夫:北海的詛咒》、《星塵傳奇》、《奇幻面具》、《第十四道門》等電影或由他親自操刀劇本、或改編自他筆下作品,其電影作品也不在少數。

製片張紀中已邀得尼爾蓋曼為流傳四百餘年、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執筆劇本,而西方奇幻元素向來在其筆下信手拈來的尼爾蓋曼,一旦遇上東方世界的古老奇幻經典,東西雙方之間的文化差異究竟會擦撞出什麼樣的火花,自然份外令人好奇。而除了編劇尼爾蓋曼之外,張紀中也已邀得大導詹姆士卡麥隆點頭答應助拳,除以顧問身份參與劇本編寫之外,亦將在他最為專精的3D領域上為劇組提供專業意見。

 

這部《西遊記》電影預計將耗資三億美金拍攝、分為三部曲上映,全由英語發音,演員陣容將混合東西方演員,但考慮到製作成本而將全於中國一地拍攝,至於資金來源則由中國片商與好萊塢共同出資。製片張紀中表示:「如果電影選在中國拍攝,花一百萬美金將可以起到兩百萬的作用。」

尼爾蓋曼已與張紀中結伴前往中國雲南省當地取材研究,尋找可以提供劇本靈感的區域景色,私底下也曾多次造訪中國旅遊。〈西遊記〉歷年來不僅曾被中、港、日等地接連搬上大小銀幕,2001年NBC與科幻頻道也曾製作過一齣四小時的迷你影集,由《第一滴血3》導演彼得麥當勞執導,性感女星白靈則在片中飾演觀音大士而引起一波話題。

更有甚者,街頭霸王樂團(Gorillaz)幕後創作主腦戴蒙艾爾邦(Damon Albarn)、詹米修雷特(Jamie Hewlett)便曾與華人劇場導演陳士爭聯手,在2006年將〈西遊記〉改編為一齣結合中西樂器的音樂劇。甚至就連製片張紀中本人,旗下今年還有一齣長達五十集的新版「西遊記」連續劇即將推出。

至於手頭上請到詹姆士卡麥隆與尼爾蓋曼兩大巨頭參戰的《西遊記》三部曲,預定的導演人選同樣也是大有來頭,即是以《羊男的迷宮》聞名、專攻奇幻恐怖一道的墨西哥導演葛勒摩戴托羅,私底下他也與編劇尼爾蓋曼交情甚篤,大大增添了他點頭執導的可能性。製片張紀中表示:「葛勒摩戴托羅對這部片十分感興趣,但他希望能先看到故事大綱再作決定。很顯然的,導演越是聲名遠播,就越是分身乏術。」

而隨著中國近年來在全球政經權力版圖中逐漸崛起為頭號強權,熱錢不停滾進中國,如今就連好萊塢影人也得趕潮流遠赴中國淘金,有著《金陵十三釵》、《西遊記》的前例,顯見中美合作拍攝將會成為未來必然的潮流趨勢。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詭秘虐殺再現 《異次元殺陣》拍攝3D續集   下則:蓋瑞歐德曼大談《黑暗騎士再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