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克里斯汀貝爾重回二戰中國
克里斯汀貝爾重回二戰中國
2010-12-29 19:47:58 作者:MovieEditor

 

1987年,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改編自同名半自傳小說的《太陽帝國》中,描述原本出身自中上階級家庭、隨家人居住在上海的英國男孩,因為二戰爆發而與家人失散,只得一個人在滿目瘡痍、斷垣殘壁的戰場上自力求生,孤單面對眼前的殘酷命運;而片中那名當時年僅十三歲的小男主角一舉攫緊了世人的眼光,並贏得國家影評協會的最佳青少年演員獎。當初的那位小男孩如今已然赫赫有名,便是當今的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

相隔23年,克里斯汀貝爾終於又要重回舊地,一訪二戰時期日本侵略下的中國,只是舞台從上海搬至了殺聲哭喊震天的南京,重現當年南京大屠殺的悲劇。這部《金陵十三釵》改編自嚴歌苓筆下小說,由名導張藝謀執掌帥印,並請得《搶救雷恩大兵》好萊塢幕後特效團隊跨刀。電影描述1937年戰火正熾的南京,十三名風塵女子為躲避日軍屠殺而逃進了教堂尋求庇護,而克里斯汀貝爾飾演的正是收留她們倖免於難的美國傳教士。

而克里斯汀貝爾將在片中所飾的美國傳教士一角,現實歷史中也真有其人。南京大屠殺發生當時正處於當地的美國傳教士、同時也是南京國際紅十字會理事長的約翰麥吉(John Magee),面對眼前不忍卒睹的血腥屠殺景象,他不顧自身安危而衝出了由少數西方人所建立起的「安全地帶」(Safety Zone),穿越於大街小巷尋找有待救援的難民。

 

約翰麥吉不僅協助拯救了逾二十萬名的中國平民免於慘死刀口,更以十六厘米攝影機將日本軍在南京城內犯下的強姦屠殺暴行全都血淋淋地紀錄在底片上,讓日本軍的萬惡罪行無所遁形、百口莫辯。不僅克里斯汀貝爾的新片角色是源自於約翰麥吉真實事蹟,1995年的《南京1937》、2007年的紀錄片《被遺忘的1937》中都有提及其人其事。

《金陵十三釵》全片耗資近九千萬美金(六億人民幣)鉅資拍攝,多數對話將以中文發音,只有近40%的英語對白。然而藉由邀得國際一級巨星克里斯汀貝爾的加盟,不僅將打開電影的知名度與能見度,讓南京大屠殺這樁爭議事件更在國際間受到重視,也勢必將刺激票房直線成長。電影製片張偉平便誇下豪語,光是在中國一地便目標攻下十億人民幣票房。電影將於2011年1月10日在南京近郊的一座重建的國民黨時期教堂中開鏡。

【文/秋葉響也】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影評]不瘋魔不成佛:《死魚》的虐殺與救贖   下則:《青春電幻物語》十周年樂音再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