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我們的勇敢時刻》:一段歷史,八個勇敢故事
《我們的勇敢時刻》:一段歷史,八個勇敢故事
2020-10-3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我們的勇敢時刻》( Kids of Courage) 全系列
 

▲《我們的勇敢時刻》劇照(圖/公視+)

一心渴望加入的團體,竟是迫害無辜的黑手?家人生活陷入困境,該冒著坐牢的危險抗爭,還是忍氣吞聲?父親為了救人而被捕,該救父親,還是該保護他要救的人?明知打不贏,該誓死抵抗,為國捐軀,還是投降以保全所有人的性命?這些困難的問題,卻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成千上萬兒童所要面臨的考驗,也是公視+影音平台「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頻道」新節目《我們的勇敢時刻》的劇情。

▲《我們的勇敢時刻》劇照(圖/公視+)

《我們的勇敢時刻》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八個歐洲國家兒童,在戰爭中面臨的成長挑戰,包括親情、友情、榮譽……等,每個主人翁因為戰爭的影響,各自面臨不同考驗,但同樣需要勇氣面對。

▲史實部分運用史料照片與當時兒童日記書信內容(圖/公視+)

本系列為少見以兒童視角探討二次世界大戰的作品。製作團隊精心策劃,除了引人入勝的劇情,並巧妙穿插歷史資料片以及二戰期間兒童的親筆紀錄,讓兒童觀眾在欣賞主軸劇情的同時,自然而然對這段歷史產生瞭解。

▲戲劇部分以精緻模型與實景搭配運用(圖/公視+)

本系列另一個吸睛之處,是片中大量運用的袖珍模型。製作單位表示,共投入七個人力,花了兩個半月,才完成八座模型。使用模型可節省戰爭實景拍攝所須要的資源,另一方面,也利於以定格方式進行解說。除了場景外,也對八集影片的主人翁製作惟妙惟肖的模型,真人與模型相映成趣。

▲戲劇部分以精緻模型與實景搭配運用(圖/公視+)

《我們的勇敢時刻》系列兼顧戲劇與史實,以生動的劇情、精緻的拍攝手法,推出後便廣受各界好評,入圍國際艾美獎兒童獎、日本賞等國際兒童影視大獎,並贏得2020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11-15歲組「非劇情類最佳影片」以及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國際競賽「最佳電視/網路節目獎」。

 

《我們的勇敢時刻》系列從8/31起於公視+平台「台灣國際兒童影展」頻道上架,只要加入「公視+」會員,即可免費觀賞:https://lihi1.com/I6fcB/ilook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i影評《幸運女神》:愛情不只激情和性愛 也是責任   下則:i影評!《無聲》:啟聰學校性侵事件,無聲的呼救最是尖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