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 《今夜,我們無罪》:大人系的苦味電影
網友i口碑! 《今夜,我們無罪》:大人系的苦味電影
2019-10-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紅花大戲院

<無雷影評>

▲《今夜,我們無罪》海報(圖/原創娛樂)

生冷的基調,卻佐以戲劇化的運鏡及配樂;致敬Film noir,卻不忘增添人性的點點光輝,《今夜,我們無罪》是一部宛如75%苦甜巧克力的電影,苦卻不澀,還不忘提供給食客一點甜美的樂趣,韻味無窮。

▲《今夜,我們無罪》劇照(圖/原創娛樂)

故事圍繞在法國最為破敗的魯貝市,不等故事開始,這座罪惡之城的雜亂無章便爭先恐後地探出頭來,有趣的是,電影選擇以再平淡不足為奇的方式來呈現這番情景,城中的警局以一種特異的秩序維持這城市的運作,宛如法語片名中的「一盞明燈」,不只是光源,也作為動力,扮演維繫著魯貝遊走在正義與惡之間,身處曖昧地帶的走鋼索人。

▲《今夜,我們無罪》劇照(圖/原創娛樂)

帶著復古警探影集的調性,坎城影帝Roschdy Zem所飾演的警長Daoud無疑是全片最令人驚艷的存在,內斂地打造出一個堅毅、情感不輕易外露的男子漢形象,卻在冷硬的外表下時不時洩漏出溫暖的內心,毋需過度的情感表現來證明一切,哪怕是一個嘴角上揚都能讓人因為感到鐵漢柔情而會心一笑,孤身一人,與魯貝的地緣濃於血緣,人與城市融為最美一景,逸著木質調的香味,令人舒心。

▲《今夜,我們無罪》劇照(圖/原創娛樂)

《今夜,我們無罪》的前半段的鋪陳看似鬆散,卻緩緩的堆疊建立起各角色的不同魅力;看似沒有主線的敘事結構,構築起了魯貝特有的城市風貌,唯獨可惜角色之間的羈絆不夠強烈,雖然能感受到溫度,卻因連結薄弱而少了一份情感,但關於魯貝此處、此人、此景,《今夜,我們無罪》編織出了最為獨特,充滿魅力的景色。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今夜,我們無罪》:大人系的苦味電影
六度入選坎城競賽的犯罪新作 影帝與女同志情侶勾心鬥角
上則:i口碑!《反間遊戲》在利益之前什麼原則都可以拋棄?   下則:網友i口碑! 《陪你很久很久》:節制的喜劇令人舒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