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網友i口碑! 《108悍將》鑿開歷史龍潭戰役
網友i口碑! 《108悍將》鑿開歷史龍潭戰役
2019-10-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Yuuni Chen   

[有雷影評]

▲《108悍將》海報(圖/双喜)

發生於1966年歷史上的南越,這場龍潭之戰講述著澳紐的108名將士苦敵2500越軍的故事,在以寡敵眾的絕對弱勢之下,為何還能在這場戰役之中得到相對鎮壓敵軍的力量?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俐落的敘事風格

一開場就帶領觀眾直觀戰場上的衝突畫面,過程緩慢、緊湊的步調都拿捏得非常恰當,讓整部電影有了完美的韻律感,不同以往的戰爭片,沒有繁瑣的鋪陳或混亂的長戰,讓觀眾可以用最舒適的節奏融入劇情。鏡頭迅速帶領觀眾直窺軍營,看著這些即將面對大量敵軍的年輕軍隊以及軍心渙散的長官們,在砲火逼近時還依然飲酒作樂的牌桌上、戰爭一觸即發,氣氛時而穿插著慌亂、時而感受冷漠,畫面的跳躍總能讓觀眾期待下一幕的精彩。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困鬥仍頑強抗戰的勇士

整部片的可看性不只有在戰場上對抗那源源不絕的敵軍,很大一部分也是在陳述戰場中取得支援的阻礙、訊息傳遞的艱難,讓人即刻感受到無情的戰爭中若想勝利需要每一環節緊密配合,隨著劇情一步一步向下的走勢,第一支出動的軍隊很快就在敵人緊迫的湧出之後陷入膠著,僅存剩下不到10人的隊伍在四面楚歌的困局當中苦戰,這時能靠的只有槍和一台對講機與外界聯繫,當越軍一波又一波的襲擊過後,隊友們紛紛殞落,身上的子彈也所剩無幾。

關鍵的決定逆轉局勢
前線軍隊的領導哈利史密斯少校透過對講機要求總部軍火支援,得到的卻是撤退的消息,面對總部的撤退二字,少校直接給出了一句:「若你在30秒內不發射大炮我們都完蛋了!」,而此時卡在中間的長官對於前線作戰的少校只有絕對的信任,立即對抗上級的命令出動軍火補給前線,也因為這個決定使得整個局勢大扭轉,最後反敗為勝!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還原完整歷史軌跡

澳紐聯軍在龍潭之戰最後以僅僅108人的數量成功抵禦了越軍2500人,取得了對敵人最大程度的鎮壓,這場戰役重重的挫敗了強大的越南軍隊,而制勝關鍵除了這支部隊誓死留守戰場之外,美軍的直升機及時提供的戰火支援也至關重要,但最後這個事件就好像刻意被人抹去一般鮮少人知,於是導演決定翻開這場被塵封的戰役,將之拍成電影讚揚這當中的所有參戰勇士。

▲《108悍將》劇照(圖/双喜)

導演克里夫史丹德KrivStenders完整將越戰期間這場關鍵戰役搬上螢幕,《108悍將》不單呈現出俐落的敘事風格,也讓每個角色的靈魂得以綻放,在整個電影畫面的佈置具有水準,讓澳洲電影也在市場上嶄露鋒芒,並凸顯了歷史背後值得被探討的深長意義。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網友i口碑! 《108悍將》鑿開歷史龍潭戰役
猛男 VS 型男 硬派男星比拼戰前特訓花樣!
力拼逆轉奇蹟 電影拍攝竟緣起自一場夢?
上則:網友i口碑!《江湖無難事》:幽默到底無怨尤   下則:網友i口碑! 《小丑》:環境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