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獨家快訊 > 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作品〈鼠麻吉〉,4月10日高雄VR體感劇院獨家上映
威尼斯影展最佳VR體驗獎作品〈鼠麻吉〉,4月10日高雄VR體感劇院獨家上映
2019-04-09 作者:高雄市電影館

高雄駁二VR體感劇院4月10日起,獨家上映來自威尼斯影展最佳VR敘事大獎作品〈鼠麻吉〉,更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舉辦法國VR影展「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獨家選映來自法國的360電影〈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互動VR作品〈火鳥舞精靈〉,為讓高雄影迷更瞭解法國電影文化的前世今生,將於5月25日舉辦VR電影講座,邀請知名影評人張硯拓,深度解析法國電影的前世今生,活動將於即日起開放售票!

互動式交友VR電影〈鼠麻吉〉為好萊塢破億動畫電影《堅果行動》外傳 ,以生動的敘事與互動手法呈現,戴上VR裝置的觀眾將進入小人國,和超萌小老鼠「Buddy」結交朋友變麻吉!透過特殊感應裝置,電影將讀取觀眾和Buddy的互動方式,觀眾可以透過點頭、搖頭,比手畫腳地向Buddy自我介紹、培養感情,而不同的互動模式將開啟電影不同支線劇情,最後是否能成功度過挑戰?就看觀眾如何跟好麻吉Buddy培養感情!

為推廣法國獨特電影文化,VR體感劇院首次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共同舉辦「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系列活動,不僅獨家選映知名VR電影作品〈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與互動VR電影〈火鳥舞精靈〉,更透過VR生動有趣、身歷其境的電影體驗,讓觀眾以融入電影的方式,走一趟電影發展史的奇幻旅程!周末VR藝文講座「電影的前世今生:從火車進站到VR科技!」,特別邀請《釀電影》雜誌主編暨知名影評人張硯拓,藉其對電影多年的研究與喜好,講座將從公認最早的電影──盧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講起,到現在的未來新科技「VR虛擬實境」,深度解析法國電影的文化歷史脈絡,VR科技如何對電影觀看行為引發革命性的改變。

VR體感劇院現正熱映VR片單:〈鼠麻吉〉、法國VR電影精選:〈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火鳥舞精靈〉,與〈一起穿越侏羅紀〉、〈全能元神宮改造王〉、〈末班車〉等9部,購票請至年代售票系統、全台超商或VR體感劇院現場購票,敬請把握難得機會。相關資訊請鎖定VR體感劇院官網https://vrfilmlab.tw/或臉書粉絲團【VR 體感劇院 VR FILM LAB】,營業時間為每週一至五14:00-20:00、週二休館,週六至日10:00-20:00

我就是你的BUDDY BUDDY,跨種族的友情療癒上演!

互動式交友VR電影〈鼠麻吉〉由南韓導演蔡洙應(Chuck CHAE)執導,這也是南韓繼2017年〈東豆川血痕〉拿下威尼斯影展VR大獎後,再有作品獲選進入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鼠麻吉〉不僅一舉拿下「最佳VR體驗獎」,蔡洙應導演更成為受邀參加威尼斯影展最年輕的韓國導演!

 

蔡洙應曾擔任過徐克導演的電影作品《狄仁傑之四大天王》視覺效果總監,以及《狄仁傑之神都龍王》的3D立體監製,曾以《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入圍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和香港金像獎最佳視覺效果提名。〈鼠麻吉〉以絕佳的動畫特效、安排精細的互動劇情,高度擬真人類交朋友的行為模式,將讓觀眾重溫兒時結交朋友的純真感動。

 

本作為好萊塢破億動畫電影《堅果行動》外傳 ,以生動的敘事與互動手法呈現,戴上VR裝置的觀眾將進入小人國,和超萌的小老鼠「Buddy」結交朋友。透過特殊感應裝置,電影將讀取觀眾和Buddy的互動方式,觀眾可以透過點頭、搖頭,比手畫腳地向Buddy自我介紹、培養感情,而不同的互動模式將開啟電影不同支線劇情,主動參與、影響電影的發展走向,最後是否能成功度過挑戰呢,就靠觀眾如何跟好麻吉Buddy培養感情!

 

從火車進站到虛擬實境,法國電影引領全球風潮!

為推廣法國獨特電影文化,VR體感劇院首次和法國在台協會(Bureau Français de Taipei) 、法國藝文推廣總署(Institut Français)合作,共同舉辦「國際視窗:法國VR電影精選」系列活動,選映法國知名360電影〈有個故事叫「電影」〉、〈異境入夢〉、與互動電影〈火鳥舞精靈〉,並舉辦周末VR藝文講座,邀請《釀電影》雜誌主編暨知名影評人張硯拓為觀眾解析電影發展的前世今生。

 

〈有個故事叫「電影」〉曾獲2017巴黎VR影展最佳法語影片獎,故事從經典電影說起,從電影大師梅里埃、卓別林到基頓,再從希區考克到昆汀塔倫提諾,導演創造了一段影像驚奇之旅,讓觀眾沉浸在影史經典場景中,有魔幻、有驚悚、有西部片的漂浪、還有城市裡的瘋狂異想,而這一切,都要從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故事叫「電影」說起。

 

〈異境入夢〉是曾受邀2017年高雄電影節的熱門VR電影,電影男主角為瑞典男星比爾史科斯嘉,曾以扮演《牠》電影中的恐怖小丑受到矚目,而今卸下小丑妝後,以俊美外表演出本作主角亞歷山卓,亞歷山卓自願參與一項夢境分析的人體實驗,沒想到卻被人工智慧入侵腦細胞。〈異境入夢〉從科技引發靈感,探索科技與肉身結盟的賽伯格危機。這也是法國首部以360度角拍攝的類型電影。

 

〈火鳥舞精靈〉為互動型VR作品,故事靈感來自1911年保羅杜卡斯芭雷舞詩劇〈仙女〉的靈感,戴上VR頭戴型裝置的觀眾,將化生為追求永生花的王子,進入幻化飄渺的異次空間,要以矯捷行動摘取花朵,以喚醒仙子一同在失去時空的向度中翩翩共舞,最後愛情與名聲二選一的難題,將觸發不同的結局,引發觀眾的無限感慨。

 

本次亦邀請知名影評人張硯拓,現任《釀電影》雜誌主編,曾任香港電影節費比西獎、雄影國際短片競賽、女影台灣競賽獎評審,著有電影散文集《剛剛好的時光》,影評散見新活水、週刊編集、BIOS Monthly及方格子等等專欄。藉張硯拓對電影多年的專業研究與喜好,講座將從公認最早的電影,法國盧米埃兄弟的「火車進站」講起,到現在的未來科技「VR虛擬實境」,深度解析法國的電影如何影響世界,VR科技對電影觀看行為如何引發革命性的改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業界第一遭 耗資5千萬升級改裝 只為了影迷看片爽度   下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最新影片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